Top

套路、话术专骗七八十老人购买字画 灞桥警方追回50余万刑拘2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5 10:03: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1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写字楼一公司内购买字画被骗。纺西街派出所支部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020年7月,在某写字楼租赁办公地点,隐瞒真实身份信息,以70~80岁老年人为诈骗对象,培训销售人员冯某等套路话术,虚构事实,夸大普通字画、收藏纪念币等有高价回收空间和收藏价值,陈某指使冯某使用虚假身份及财产信息,以合伙购买字画及纪念币收藏品的名义骗取张某30万元。

受骗老人为办案民警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通过民警审查,现已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冯某刑事拘留,成功为4位老人追回被骗资金50余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骗局之所以能得逞,与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和少子化的老龄化社会特质分不开。许多诈骗分子和推销人员像亲儿子亲闺女一样地温柔以待,确实能打动老人家。因此,子女的陪伴关爱能弥补老年人的情感缺失和心理需求,时常普及相关知识能提高防骗意识。愿每一位老人都远离骗子的魔掌。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套话 老人 字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