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西安新网红打卡地! 长安公园、长安中央公园高标准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5 10:39: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两年,西安市长安区结合全市“全域治水”工作,一步步将“公园城市”从理念落实到规划,今明两年在城区建设40个公园,长安公园、樊川公园、长安中央公园等26个公园已经高标准开放,成为大西安新的网红打卡地。潏河、皂河生态修复后清澈的水系让长安城区成了“水城”,市民群众实现推窗见绿、移步入园,一批独具魅力的公园成了“新网红”,还有拾光乐园、推敲园、鲁家湾公园等众多公园星罗棋布,公园城市画卷在这里徐徐铺就。

    目前,长安中央公园中段南段正在收尾、樊川公园二期、常宁公园、科创文化公园、韦曲公园等正在加快建设,有望于今年底和明年亮相,与市民相见。此外长安还在乡村建设50多个郊野田园公园,与城区共计超过一百个公园。

同时,目前,长安大道、环山路等四边形骨干路网改造提升完工。“三改一通一落地”实现新突破,5个城改项目、14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5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全部完成,2条断头路提前打通,通信架空线落地工程加快推进。西长安街被评为全市“最靓街区”,省级生活垃圾示范区、国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创建步伐明显加快。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网红打卡迪 长安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