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外墙瓷砖破损致业主家客厅漏水 春晓苑物业:谁受益谁掏钱维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5 18:03: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房子入住没多久,西安连阴雨不断,9楼外墙破损,8楼的赵先生家漏雨遭了殃。

  赵先生2018年在西安曲江雁南五路的春晓苑6号楼买了一套二手房,2019年7月开始装修,同年12月底装完,没想到今年才住进去就开始漏水,“我家在8楼,前一阵西安连续下雨,我发现家里客厅房顶漏水,包括窗套木板都泡坏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楼上业主在家浇花水洒了,找了物业工作人员来查看后,才知道是9楼飘窗下楼体外墙瓷砖脱落了。我还找9楼业主问过,他们也知道外墙砖脱落的事,说我之前的业主漏得比我家现在还厉害。”

\

  10月25日,赵先生说,楼体外墙砖脱落,水漏进家里,“联系物业维修,说是需要用大修基金,但物业说审批流程要一两年。那一两年后我就漏得更严重了,而且最让我生气的是,物业给我说谁受益谁掏钱。墙外体破损也不是屋里面,而且楼上的位置破损,也不是8楼,这怎么想也不合理。”赵先生说,他找维修公司咨询过,报价在2000元到2500元不等,因为需要高空作业,再加上防水要做两三遍,所以价格偏高,“如果几百块钱我也就自己修了,而且从道理上讲,确实不应该由我这个受害者来承担。”

  10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春晓苑物业,工作人员说,赵先生之前反映过这个问题,“他是新买的房,搬进来就发现漏水,刚开始以为是楼上浇花,我们也派人去查看并同业主协商处理过。看过之后发现不是楼上的问题,是外墙瓷砖烂了一点,不是脱落了。”工作人员说,如果要维修外墙,需要动用大修基金,但程序上比较麻烦,后来赵先生说等不了要自己修,如果赵先生自己修,费用肯定得赵先生自己承担,“大修基金走流程具体要多久也不好说,周天不上班,需要等10月26日周一上班后请示领导再做回复。”

  如果不走大修基金,能不能由物业来维修?该工作人员说,涉及高空作业,物业维修人员无法操作,具体的解决办法还得等周一上报。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小区 漏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