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将通车的太凤高速 能为宝鸡人民带来什么?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26 09:43:3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备受宝鸡人民期待和关注的,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将于10月28日正式通车。在绵延的秦岭群山之间,这一条“金线”,穿起了雪域太白和七彩凤县这两颗璀璨的明珠!那么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到底会给宝鸡人民带来哪些实惠?引起哪些显著变化呢?

\

  早在2016年,面对国家稳增长、促投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难得机遇,市交通运输局就及时对宝鸡高速公路规划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全市高速公路网整体呈“三横两纵两环”布局。即将通车的太白至凤县高速,正是“三横两纵两环”中的最南边一横——陕西省省级公路网规划(2018-2035年)中眉县至凤县高速公路(S28)的西段部分。

  太凤高速与宝坪高速岩湾至坪坎段的建成通车,不仅加强了宝鸡南部与陕南地区、陇南地区和川西地区之间的联系,还进一步强化了区域互联互通以及省际间经济互补与合作,待眉太高速建成通车之后,还将助力全市高速公路网提质升级,使全市高速公路网布局由以前的放射状进一步向网格状进行过渡,更好的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太白县和凤县地处秦岭腹地,境内山大沟深,坡谷纵横,均为全省未通高速公路的县区之一,交通对外连接能力弱,辐射带动力不强,两县的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严重制约。

  近年来,随着东西商贸流通的加快,唯一一条连接太白县和凤县的公路眉凤线(G342)却时常因受到水毁、塌方等影响而中断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制约发展的最大瓶颈。太凤高速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太白县和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是落实全省“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有力举措。作为秦巴山片区的又一条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太凤高速将在加快物流集散,降低运输成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市依托绿色产业发展“三个经济”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

  太白县,是陕西省海拔最高的县,这里气候适宜,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太白积雪六月天”是有名的关中八景之一,这里被称为天然的空调城,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太白县的药王谷风景区,青峰山,青峰峡森林公园、黄柏塬旅游景区等风景宜人,深受游客喜爱。凤县古称"凤州",因地连陕甘,又处入川孔道,北依秦岭主脊,南接紫柏山,古栈道贯通全境,故有"秦蜀咽喉,汉北锁钥"之称。境内有灵官峡、嘉陵江源头、紫柏山、凤凰湖、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旅游景区。

  长期以来,受交通条件的制约,两县巨大的旅游资源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太凤高速的建成通车,将在改善两县对外交通条件的基础上,充分整合沿线的生态旅游资源,进一步发挥旅游规模效益。待眉太高速建成通车后,两县与宝鸡各县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可助力宝鸡打造一条集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与一体的旅游大“环线”,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太凤高速 宝鸡 基础设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