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杀害前妻及前妻姘居人 吉林梅河口警方14小时连夜追凶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0-26 11:13:36 编辑:郭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文图片 梅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本文图片 梅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10月26日,据梅河公安发布微信公号,吉林梅河口市公安局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期间开展“秋风”统一行动中,从一起报失踪的求助事件中发现端倪,成功确定系命案且连夜追凶,仅用14小时成功破获“2020.10.24”现行命案。

  警方通报显示,2020年10月24日12时许,梅河口市居民曹某到梅河口市公安局铁北派出所求助:称其父亲已经失联多日,失联前与其同居的妇女王某住在铁北街,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走访调查。经查,失联人曹某,系梅河口市红梅镇退休工人,现年66岁;妇女王某,系梅河口市山城镇居民,现年49岁。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得知王某的亲属也到公安机关报过失踪。在二人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他们居住的小区房间,在门口位置发现疑似血液的红色液体,经检验在该住宅内发现的疑似血液液体为人血。派出所将此案情立即层层上报。

  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初步判断失联人员曹某和王某失联时间均为2020年10月13日。一个重要的信息反馈上来,王某的前夫张某先在曹某、王某失联时间段内到达过案发现场。经查,张某先与王某在2020年7月离婚,王某与曹某于2020年9月份姘居。张某先有王某住宅的钥匙,在被害人失联后,张某先从王某的住宅内凌晨往外搬运沉重的包裹。张某先疑点陡然上升。

  10月24日20时20分,侦查人员在大湾治安检查站设卡,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寻找张某先的踪迹,并且兵分三路奇袭犯罪嫌疑人张某先的隐藏地点。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已经乘坐车辆逃往南方,不在警方的包围圈时,刑警大队、山城派出所等警力立即随后追赶。

  10月25日2时许,警方在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四环路发现犯罪嫌疑人乘坐的逃跑车辆。经查,车辆为张某先亲属的运输货车,在车上包括张某先在内共3人。抓捕组兵分两路,在合适的路段,前后包抄和夹击,逼停运输车辆,全体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控制住车上的3人,包括犯罪嫌疑人张某先。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对预谋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先供述,他与前妻王某当初感情不错,并且王某为自己生育了两个女儿,非常优秀。二人用他们的积蓄在梅河口铁北街购买了住宅。不知道什么原因,王某近期突然提出离婚,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于2020年7月二人协议离婚,房子归前妻王某。这让非常本分的张某先百思不得其解,他始终在想王某可能在离婚前外面就“有人”了。张某先付诸行动,用实际调查结果证实自己的猜测。于是,2020年10月13日中午,张某先想看看王某的住宅内有没有男人的衣物或者其他证据,伪装后用偷配的钥匙打开了王某的房门,发现了被害人曹某一个活生生的男人在屋内,这证实了自己的判断。“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张某先后用手掐和绳勒将曹某杀害。一不做二不休,张某先又做出决定还要杀死前妻王某。他在屋内一直等到当晚21时,在某串店打工的前妻王某返回家中,在王某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张某先勒死。在挣扎和撕扯过程中,曹某和王某身上的血迹留在地面和墙上。23日凌晨,外出躲藏的张某先感觉没有什么动静就从山东省返回梅河口市,将二人尸体分别抛尸门前的下水井里。张某先于10月24日再一次踏上逃亡之路,不知情的亲属用货车拉着他,最终被梅河口警方成功捕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杀妻 追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