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演员请就位2》频上热搜:流量VS演技,谁能最终留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6 13:48:0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综《演员请就位》第二季刚开播就引发了网友热议,从演员的演技到导演的点评,第一集就在微博收获20余个热搜。节目开场,新的评级制度就引发争议,由业内制片人对40名竞演演员进行市场评级,由高到低分为S、A、B三个等级。

1.jpg

  在初次定级中,偶像组合UNINE成员陈宥维、《三十而已》中“林有有”张月等新生代演员得到了S级,而倪虹洁、温峥嵘等大前辈因近两年曝光率不足被分到了B组。虽然有些残忍,但现实就是,人气、流量、口碑这些外在的因素成了当前市场的主要考量。

  但是演技真的不重要了吗?

  演技需要时间,可是他们慢不下来

2.gif

  在《演员请就位2》第一集中,陈宥维表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段时,用力过猛,表情夸张且尴尬。让人略感“不适”,丝毫没有感动,甚至有些好笑。尔冬升也毫不留情地怒怼他:“你没有演戏的天分,连五官都控制不了,单单凭帅能红多久呢?你再帅,你够梁朝伟帅吗?要靠实力靠演技才能长久。”

  李溪芮、孟子义表演了《小时代》中林萧发现男友没死,愤怒去找顾里的那场戏。台上,李溪芮接连两次说错台词,下台后她非常自责,在导师面前哭得梨花带雨,而坐在一旁的赵薇表情却很微妙。

3.jpg

  赵薇实在看不下去了,直接说:“你们在这台下的戏比在戏里还足!也太矫情了!”

image.png

  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晏紫东、小彩旗挑战《无极》名场面,小彩旗背课文式讲台词,以及表情的管理都让人大失所望。甚至有网友吐槽:“这一版的倾城像女鬼!”

  这些演技备受争议的新人其实并不缺戏拍,他们有很多磨炼演技的机会,因为他们自带流量,有很多剧本会找他们。但是演技需要“慢工出细活”,这些“流量”却慢不下来,每天要赶通告,拍综艺、拍广告、参加商务活动,每天都太忙碌。

4.png

  羽翼丰满,却找不到可以翱翔的天空

  另一边“失去市场”的老演员,也有点着急,因为他们想演戏却少了些机会。

  节目中温峥嵘一出场,一开口,整个一个自信、霸气的大女主即视感。和黄梦莹合作完《梅兰芳》片段,导演们对于两位的演技也有了非常肯定的评价,温峥嵘得到了一张S卡。

  陈凯歌评价她:“表演在心理上的层次、动作上的层次、调度上的层次都是比较丰富。”

5.jpg

  采访里温峥嵘自我介绍到:“我演了四十多部剧的女主角,不是男人戏里的女主角,而是女人戏里的女主角”。这种自信是岁月的累计,是用一步步作品堆积出来的。

  娱乐圈从来都是喜新厌旧,各种流量小花的涌现,曾经的女一号已经沦为被人挑选的地步,难于选到自己需要的角色。毕竟一开始,在市场上她已经被定位为B级了。

  现在的影视剧中女主的形象大多是2、30岁的年轻女性,于是中年女演员就只能去演妈妈,这对于有演技、甚至有成绩的前辈来说确实太不公平。他们通过自己从业二十年的努力,终于有了精湛的演技,却没了机会。

6.png

  新鲜感会消失,树大根深才能扛得住风雨

  通过第一场的演技考核后,原来被市场评级为S的8名演员,只有三人保住了自己的位置。而新组成的这8人中,有老戏骨用演技征服全场,也有很多年轻演员表现出色,令人大开眼界;有人气偶像表现不俗,也有人备受争议还需砥砺前行。

7.jpg

  现在演员市场的门槛不像过去那么严苛,越来越多的非专业演员出现在市场上,歌手、爱豆只要有人愿意看就会有人拍,演技似乎成了一种难得的品质,有最好没有也没关系,反正粉丝会看。而那些真正的演员反而失去了机会。这也使得影视公司为了能够“快速收益”,而放弃了质量,现在的影视剧市场像是一个快消品牌,品种单一,质量不佳,更新快速,不值得收藏。

  一时的新鲜会过去,观众最终追求的还是好看的剧情,而这些精彩纷呈的故事,都需要优秀的演员来为大家呈现。例如像今年爆火的《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没有超人气偶像的加持,依旧获得了全面好评,靠的就是精彩的剧情和演员代入感极强的演技。

  S级的修罗场就像是真实的生活,上层的梯队中,有年轻有为的天赋者,有能力成熟的经验者,也有运气爆棚的新人。但是想要维持着这个位置,要有足够的实力。想要进入立足这个行列,就要去扎根,要付出百倍努力,外在的条件,可能是加成或者阻碍,但是实力与努力永远都不会背叛。

文/桃子牙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演员 流量 市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