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患病老人纺织城走失4天上百人急寻 的哥将其安全送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6 15:16: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千张寻人启事,4个昼夜的寻找,老人终于回家了。

  市民李先生的父亲住在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如今61岁的老人患阿尔茨海默症已有三年。10月19日上午9时许,老人从家中走失。

  “我父亲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平时生活也能自理,那天早上自己出门遛弯的时候迷路找不到家了。”李先生说,这是老人第一次走丢。老人走失后,李先生及家人发动亲戚朋友一百多人进行寻找,“我们跑了派出所,联系了电视台,通过朋友圈等途径扩散消息,还沿街发放了上千张寻人启事。”

  10月22日下午,李先生的家人接到了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司机徐乐的电话。徐乐说,当日下午在马腾空国际车城附近,正准备接孩子放学回家,一位老人上前询问纺织城离这里有多远,“老人说家在纺织城,不认得回家的路了。”

  徐乐见到老人时,老人身上沾有泥土和杂草,手里的塑料袋里还有半瓶矿泉水,“当时正好有一位过路行人看到了附近车站张贴的寻人启事,我过去一看,真的是他。”

  在与李先生的家人电话确认后,徐乐开车将老人送到西安公安局灞桥分局与家人相聚。见到家人后,老人情绪激动,与他们在一起抱头痛哭。

  徐先生将老人送到后便匆匆离去,也没有收取车费。“我开出租十多年了,以前也遇到过找不到家的老人,有的老人身上留有写着家庭信息的纸条,给家人联系上就送回去了”。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还好我父亲身体没大碍,就是有点虚弱,现在在家休养。真的非常感谢的哥徐乐!”李先生说,为了表达感激,10月26日上午9时许,李先生前往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为的哥徐乐送上“救助老人,功德无量”的锦旗。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阿茨海默症 老人 走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