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板、攀岩首次进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场馆位于西安阎良已全面竣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6 15:51:06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424.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西安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城建组、阎良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四运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

  阎良区副区长满杰介绍,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及攀岩比赛场馆建设项目位于阎良区石川河大桥以东,石川河南侧,属于丙级攀岩场地和滑板场地场馆,其中滑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25㎡,包括滑板碗池1350㎡、滑板街式1375㎡、配套用房1500㎡;攀岩场地长度约85米,建筑面积800㎡,观众座位数约为1000座。项目还建设有与场馆配套的信息化以及地上停车场、场地内管网、绿化、广场及道路等设施,总投资额为5350万元,建设周期为2020年6月至9月。

  该比赛场地包括十四运的滑板场地和攀岩场地,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承接省、市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任务;承办国际、国内各类大型专项体育赛事;举办极限运动俱乐部、大学社团以及青少年的业余训练和研学活动;作为推广普及极限运动的体育基础设施,为公众提供体育旅游、娱乐休闲活动的场所。对推动西安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内的所有工作内容,项目建设符合图纸设计要求,观感质量好,各项功能检测合格;场地内所有用电设备已安装配备到位,运行正常,场馆内所涉及的路灯和地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调试正常;十四运项目所涉及的内部管网和绿化按照设计图纸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对绿化苗木进行修剪。涉及到攀岩、滑板所需的通用器材和兴奋剂检测所需的专用器材已进入采购程序阶段。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428.jpg

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器材清单已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确认,第十四届全运会轮滑器材清单已由中国轮滑协会进行确认,现已取得器材配置的确认结果,下一步将安排采购与安装事宜,有序推进赛前准备工作。结合信息化建设验收工作,器材配置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

  滑板和攀岩比赛项目属于首次进入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都属于极限运动,且具有一定的技巧性和冒险性,而国内目前在这两项比赛的体育建筑规范上没有具体的标准可以借鉴,对场地建设增加了难度。

  阎良区通过积极对接市执委会、省筹委会报批体育工艺评审,先后邀请刘清早教授等国家及省市体育工艺专家通过现场调研、专家论证等方式,全力指导滑板攀岩场地施工单位研究解决体育工艺设计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确保比赛场馆能够按照省筹委会的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目前,阎良区承担的十四运滑板和攀岩场馆已经全面竣工,正在等待省组委会的全面验收。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滑板 全运会 场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