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主题展览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26 16:24:25
[摘要]日前,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开放。基地主题展览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纪,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0月23日,根据市纪委办公厅相关安排,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主题展览,接受警示教育。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日前,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开放。基地主题展览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纪,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0月23日,根据市纪委办公厅相关安排,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主题展览,接受警示教育。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走进大厅,醒目的“领袖三问”扑面而来,警示每一个党员干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随后,经开区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依次参观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在展厅最后章节“诺”处,党员干部带着自己最衷心的回答,对镜整冠正衣,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

\

  看完展览后,经开区党员代表说,“展出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让我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也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作为一名党员,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因此我们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时,要把握自我,坚守防线,全面提升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表示,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是廉政警示教育的长效平台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滋养宝库,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秦岭违建教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确保全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真心为群众服务,树立廉洁从政良好形象,奋力谱写经开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

  展陈面积2600平方米,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共分为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等9大章节。每个汉字统领一个单元以精准表达丰富的内涵,这是基地最鲜明的特点。在布展的脉络中,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贯穿始终,既让观展的广大党员干部醍醐灌顶地受到传统廉政思想的冲击,又准确契合了各自章节的教育主题。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汽车产业龙头企业荣获“2019年度中国工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