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规模最大330KV特高压电缆落地工程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开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6 16:45:02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1026164920.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10月26日,西安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城建组、阎良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四运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西安奥体中心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主场馆,承担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以及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西安奥体中心项目总用地1089亩,总建筑面积52万㎡(含地下面积19万㎡),计划投资约79亿元,包括“一场两馆”(即6万座的体育场、1.8万座的体育馆和4000座的游泳跳水馆),是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智慧体育场馆,也是国内同期开工的工程量最大、设计标准最高、建设进度最快的工程项目之一。

  其中,体育场以“丝路启航,盛世之花”为主题,建筑形态取意西安市市花——石榴花,通过有韵律的变化,表达出丝绸飘逸的质感,古今丝路和千年古都交相辉映,更寓意着全运盛世,欢庆吉祥。体育场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地上5层;场馆高约58.3米,南北长约339米、东西宽约321米,周长约1028米。

  体育馆以“雄回塬上,梦回长安”为主题,借高台之态,宫殿之势,造型硬朗,与主体育场的端庄优雅形成动静之趣,刚柔并济,具备篮球、冰球、羽毛球等20项专业赛事及演艺功能。体育馆建筑面积10.8万㎡,地上5层;场馆高41.6米,周长709米、直径226米。

  游泳跳水馆通过造型优美的菱形柱勾勒出“鼎”的建筑形态,契合“建党百年,鼎盛中华”的主题。游泳跳水馆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场馆建筑高度约29.75米,周长约584米、长约170米、宽约122米。

微信图片_20201026164929.jpg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自2017年10月9日启动建设以来,历经33个月、996天全速推进,于今年6月底竣工交付投用,在同类场馆中建设速度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西安速度”和“央地合作”典范。自奥体中心交付使用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一周年倒计时、区域发展峰会、城市定向赛、花样滑冰表演赛、水球比赛等十余项活动。

  西安奥体中心落户国际港务区后,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对标雄安新区,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城市功能载体,综合容积率控制在1.0,高度不超过150米,居住建筑容积率控制在2.5、高度不超过70米。

  在公建、酒店建设方面高起点的建设“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乐)、“一带一路”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等系列公建项目;全运中、小学、陆港小学等学校项目已经建成;招商局、华润、五矿、中铁、中电建等央企丝路总部,以及华润奥体酒店、绿城全运酒店、高科奥体广场酒店等高品质酒店加快建设,进度日新月异。

  奥体中心周边全国规模最大的330KV特高压电缆落地工程、“四横三纵两桥三隧”主次干道及支路等市政配套工程、全长8.17公里的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等均已全面拉开建设,均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通过区域整体开发建设,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区域将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示范区,成为全运会期间全面展示西安城市建设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 奥体中心 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