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精神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6 17:11: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6日是陕西省第31个延安精神纪念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贺信精神,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延安大学在西安召开“延安精神原生形态与时代价值”和“延安精神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梁凤民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联、省市(区)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大学、延安红云平台、会员志愿者代表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专家学者围绕“延安精神原生形态与时代价值”和“延安精神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精神的最新论述和对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指示,作了《紧跟时代步伐 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原生形态的四梁八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拓展延安精神的研究视野》等主题交流发言。深度挖掘了延安精神原生形态的形成,及其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国家转型、经济恢复、社会进步、改革发展、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中凸显的时代价值。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延安精神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论述较为深刻,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新论断和新思路,大会还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奖。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精神 国家转型 改革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