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十四运三人制篮球比赛将在室外举行 场地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10-26 17:09:42
[摘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9岁以下五人制篮球比赛、残特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办,三人制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篮球场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02617131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10月26日,西安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城建组、阎良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四运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9岁以下五人制篮球比赛、残特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办,三人制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篮球场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026171315.jpg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为乙级中型体育馆,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座位数为8085席。项目于2019年6月29日开工,在满足十四运五人制篮球比赛功能要求外,同时满足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比赛和第八届残特奥会比赛功能要求。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体育馆主体已于今年6月30日改造完工。7月份开始,场馆进入精装修收尾和设备调试测试阶段。目前,场馆场地灯光、木地板、座椅、扩声系统、LED大屏、视频监控、公共广播、标准时钟和门禁等各系统已经全部更新并测试完毕,完成了26项信息智能化系统的改造,实现了场地5G信号全覆盖,场馆已于9月30日完成自查验收。

  三人制篮球比赛项目场地总占地面积约2856平方米,场地东西长79米,南北宽36米,包含三人制篮球比赛场地、三人制篮球热身场地。场地改造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场地围网更新、球场灯杆更换、地面基层修复、硅PU地面翻新、标准篮架安装、体育工艺智能化建设、比赛临时看台座椅与临时配套功能房搭建等。由于三人制篮球比赛场地的配套设施全部为室外搭建,按照计划,专项设施的采购租赁及临时搭建工作将在2021年春节后,三人制篮球测试赛开始前全部完成,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篮球比赛 室外

上一篇:全国规模最大330KV特高压电缆落地工程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开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