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共新增近70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 二线城市更受青睐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10-27 06:40:29
[摘要]今年以来,共享电单车在多个城市“遍地开花”,这个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被明令禁止的出行工具,却意外地在二线城市和下沉市场走红。

  今年以来,共享电单车在多个城市“遍地开花”,这个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被明令禁止的出行工具,却意外地在二线城市和下沉市场走红。

  据不完全统计,共享电动车品牌已经从最初的4个增加到10余个,并引发出行和本地生活巨头浓厚的兴趣。但业内人士认为,局势并未明朗,巨头间的战争,形势瞬息万变。

  2020年,出行巨头们加速布局共享电单车,预计2021年共享电单车将继续下沉,成为更多中小城市包括县城的绿色通勤方式之一。电单车换电师是伴随共享电单车新业态涌现的新职业,随着电单车走向规范化、成熟化,据专家预测,可直接创造超过60万个运营、维修等岗位需求。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共享电单车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电单车数量已超过100万辆。未来五年,随着各大平台稳步推进共享电单车投放布局,用户共享电单车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激发,尤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25年共享电单车投放车辆可达到800万辆,收入规模将达到200亿元。

  对于积极探索下沉市场的巨头来说,共享电单车就像一个接头,一端连着机遇无限的增量市场,一端连着巨头的出行生态重要环节。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81%的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新增于5年内(全部企业状态)。2017年,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曾呈现短暂上升的趋势,随后又回落下来。2019年开始,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注册量开始回升。截至今年10月23日,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共新增近70家共享电单车相关企业,是2019年全年增量的1.7倍。

  业内人士认为,一开始小玩家还有一定优势,因为早期巨头的部分车辆没有满足下沉市场用户的需求。后期巨头推出了更受欢迎的车型,同时投放多、有品牌效应,小玩家只能再去寻找更有独特优势的地区或某些限定区域,未来的结果还是巨头整合这些小品牌。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电单车 企业 二线城市

上一篇:陕西省传播学会成功举办“互联网+时代传统纸媒发展研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