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收藏!壁挂炉五大常见问题整理 请西安市民对照自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20-10-27 06:36:33
[摘要]因供暖前维修工作量大,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华商报记者将最近热线中市民普遍提到的壁挂炉问题做了整理。

  因供暖前维修工作量大,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华商报记者将最近热线中市民普遍提到的壁挂炉问题做了整理,邀请到了贝雷塔西北区域负责人李俊以及瑞美暖通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桂玲、销售经理刘江,请他们进行分析和解答,市民也可对照自检。

  问题1:保养检修

  现象:不少市民反映自家壁挂炉自购买后从来没有清洗过,还有市民表示壁挂炉已经有5年未使用,都不敢打开了。

  解答:长期不住需排空采暖系统中的水

  邓桂玲介绍,若气温在0℃以下,家里水电气全通才能启动低温防冻装置,这样可以保护管道受损。若长期不住,担心通气、通电有安全隐患,可以将采暖系统中的水排空。尤其是陕北地区,冬天气温低,不做特殊保护容易冻裂管道。

  针对检修保养,她总结了两个小方法:

  1.业主可定期用肥皂水、洗洁精水检测燃气管道接头有无漏气现象,万一有漏气赶紧关闭气阀,保持通风,退到远处打电话报维修。

  2.查看壁挂炉水压表是否频繁掉压需要补水,以此判断炉内是否渗水。虽然渗水短时间不影响使用,但长期渗水会腐蚀换热器。其他保养和维修最好由专业人员操作,不建议业主自行拆外壳,动原件。

  问题2:噪音大

  现象:很多市民反映家里壁挂炉噪音大,虽然采暖、供热水都正常,但是声音大惹人心烦。

  解答:供暖初期以及长久缺乏保养都可能导致噪音大

  李俊表示,噪音大大多是两种情况:1.风机运行时间太久,没有保养过,风机内灰尘太多导致壁挂炉声音大。

  2.供暖初期使用壁挂炉,系统补水后,水泵中有空气,水流撞击空气的声音。这种情况会随着壁挂炉使用空气逐渐排空,稳定后声音会减小,市民多观察,同时建议用气5000立方时对风机进行一次清洗保养。

  问题3:点火故障

  现象:孙先生咨询,“我家壁挂炉点火不到一小时能热,然后就停止运行了,需要重新插电调试。请问什么原因?”

  解答:气压、水压低、风机有灰尘都可能导致壁挂炉不能正常工作

  李俊表示,点火故障是壁挂炉最常见的问题。采暖初期用气紧张,很多小区不能正常供气,壁挂炉标准气压为20mbar,气压过低壁挂炉就不能正常点火。除此之外,燃气表电池电量不足也会影响壁挂炉正常工作,建议6-12个月更换一次电池。当水压低于0.5bar时,也会影响壁挂炉正常工作,需要进行补水。

  若在供暖初期偶尔出现此类问题,供暖正常后无此现象,可以暂时不处理。若频繁出现此类问题影响正常使用需联系专业维修人员上门维修。

  一般壁挂炉出现故障会有故障代码显示,不同品牌的壁挂炉代码标识不同,业主购买壁挂炉后保留好说明书,说明书会有详细代码指示,了解代码指示意义后方便更好地联系售后上门维修。正常工作中突然停止运行,可插电重新启动,若还是不能正常工作需找专人维修。

  问题4:壁挂炉不热

  现象:张老先生反映:“我们家壁挂炉供应热水、洗澡都没有问题,也可以正常运转。但就是不太热。”

  解答:不热可能与暖气片、地暖管功率大小有关

  “不少业主认为暖气不热就是壁挂炉的问题,其实家里热不热取决于两个因素:①壁挂炉型号是否合适。②末端系统功率大小。末端系统主要是指暖气片、地暖管。”邓桂玲说,“小马拉大车不行,壁挂炉型号选不对,即使家里暖气片、地暖管功率大,房间也热不起来。当然,大马拉小车也不合适。壁挂炉功率大,但是暖气片、地暖管功率小,热量带不出去房间同样热不起来。”

  暖气不热时,应该从这两个方面检查,不能第一反应就是壁挂炉出问题了,只有合适的搭配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壁挂炉采暖的功效。

  提醒:顶层、一楼、边户散热快,购买壁挂炉时及时告知商家住宅情况,选购功率略大的壁挂炉。

  问题5:漏水、滴水

  现象:崔先生反映:“我家壁挂炉上水管道漏水,我重新更换了一根管子后虽然不漏水了,但炉子箱体底部的小孔不时会往下滴水。不知道什么原因?”

  解答:壁挂炉水泵排气阀关闭不严实会导致箱体滴水

  刘江解释,一般壁挂炉安装不规范会出现滴水现象,标准壁挂炉烟道安装需要2%-3%向下倾斜的角度,这样不会导致少量烟道冷凝水倒灌问题。若上水管之前没有漏水现象,更换后才漏水,可能是更换时接头没有处理好。另外,壁挂炉水泵排气阀关闭不严实也会存在滴水问题,业主可检查排气阀是否关闭严实。若管道漏水或者有沙眼,应联系管道维修工,室内冷水管道问题不属于壁挂炉维修范围。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炉 西安 自检

上一篇:数据显示:西安去年展览面积西部第四 超过厦门、天津 下一篇:2020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11月西安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