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十一小开展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0-27 11:19:57
[摘要]为检验全校师生应对安全逃生的应急机制的运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安全逃生应急体系,增强师生应对安全逃生的危机意识,逐步提高应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西安经开第十一小学于10月22日大课间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恐防暴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为检验全校师生应对安全逃生的应急机制的运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安全逃生应急体系,增强师生应对安全逃生的危机意识,逐步提高应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西安经开第十一小学于10月22日大课间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恐防暴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全体教职员工为成员的安全演练行动小组,制定了四套详细的方案以及具体的逃生疏散路线。在演习前,大队部老师为全体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四套逃生方案的具体内容,各班班主任也在班级里再次对学生进行了安全逃生教育,让学生学习、熟悉了基本的逃生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疏散的路线。

  随着广播里“紧急疏散”的声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引导学生进行有秩序的疏散。学生们用双手护住头部进行撤离,各安全岗位的负责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到达自己的位置,引导学生向安全避险点进行撤离。各班沿着预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向着指定的安全地带进行疏散。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各班均到达了指定安全地带。

  本次演练让全校师生通过亲身参与紧急疏散演练的方式,让师生们对紧急疏散有切身的体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师生们对暴恐事件的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的掌握程度,促进了学校的安全工作,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秩序。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干七十天,冲刺四季度,攻坚收官战,夺取“双胜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