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莲湖区将再建14个健康社区 打造“十五分钟就医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7 14:42: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有效解决辖区内基层优质医疗资源不足、西安市莲湖区通过组建紧密型融合式医联体、打造“十五分钟就医圈”,将9个街办区域划分为管理片区、131个社区划分为管理网格,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引导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入网进格,科学核定家医签约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居民精确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卫服务。

\

\

\

\

  2019年以来,新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2家,成立家庭医生工作室60个。目前,莲湖区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已达740余人,组建“5+N” 模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14个,针对社区主要疾病开展了适宜技术培训12场3560人次,保障全区百姓基本疾病都能在15分钟之内就近得到及时医治。同时,在创建18个健康社区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创建14个,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莲湖区 健康社区 就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