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瑄玥模特公司殴打维权家长9人被拘 该公司其他问题仍在深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7 17:42:13 编辑:曹静 作者:谢涛 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7日下午,莲湖警方公布了近日,陕西瑄玥模特公司殴打维权家长一事的处理结果。

  10月25日上午,西大街某模特公司发生一起殴打他人的治安案件,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经询问,起因系张女士一行4人到模特公司要求退还所缴纳服务费用。模特公司工作人员任某飞等9人对张女士随行人员进行殴打。26日,莲湖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以结伙殴打、伤害他人,依法对模特公司员工任某飞等9人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另外,对于群众反映该公司存在的其他违法问题,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受理报警地址及电话:西大街派出所,029-87628363。


  新闻回顾:

  10月25日,西安市西大街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二学生小张和家人前来沟通退费一事,谁料却起了冲突。

  小张称,9月份有一名自称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主动联系她,夸她适合当模特,可以兼职挣些钱。有些心动的小张10月2日来到位于西安市西大街的陕西瑄玥模特公司试镜,随后便签了合同。

  “在签合同的时候,对方说需要支付4800元的服务费,公司会帮我安排一些模特活动,我每场能挣200元至600元不等。”小张说,“自己一时糊涂,想着很容易就能把钱挣回来,就签了合同。”身为大学生的小张,没有能力一次性支付4800元,随后两名工作人员拿着小张的手机下载了一款分期贷款软件,并支付了这笔费用。

  然而从至今已经过去了近1个月,小张没能参加一场模特工作,一分钱没挣反而还要偿还4800元的贷款,在一次和父母闲聊过程中她的家人知道了此事。

  10月25日,小张的家人来到位于西大街的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沟通退费一事,谁料却起了冲突。小张的父亲称孩子的舅舅和大伯已经送医住院治疗。

  而就在10月25日晚,微博认证的“陕西瑄玥股份有限公司”发文就“殴打”事件作出回应:“所谓维权的女生,带着三位黑衣男子,冲进公司办公区对我司工作人员滔滔不绝的进行了长达十分钟左右的人身攻击谩骂,看我们工作人员并没有还嘴,还觉得不解气,一脚踹飞了我们的照相机、公司电脑,并扬言你们都在屋内待着,出来一个就往死里打……随后,对方两位黑衣男子将我司员工拉到墙角进行公开殴打,我司其余员工看到这个场景。忍无可忍,于是双方发生了厮打。”

  10月2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瑄玥股份有限公司一位赵姓工作人员,对方称,针对25日的冲突起因是学生家属一来到公司就骂骂咧咧,并先动手打了公司员工。“对于网络传播的视频中出现‘把门关上,往死里打’的内容,是被恶意剪辑的。”赵姓工作人员称,“关于冲突谁对谁错,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会给大众一个真相。”

  对于小张反映的收取4800元有偿服务费却未安排活动的质疑,赵姓工作人员解释,双方都签了合同,就要履行合同,合同有纠纷了也应先和公司协商解决,“网上出现投诉,现实中却没人来公司沟通。”

  10月26日,记者了解到,就在小张的事情发生后,还有多名相似遭遇的女生前往派出所报警。“我是10月23日和瑄玥签了合同,用花呗分6期交了4800元的管理费。”大三学生小周说,“当时觉得签了合同以后,公司安排活动我很快就能把这管理费挣回来,就稀里糊涂的签了合同,和等到回学校和同学一聊才反应过来可能上当了。”24日,小周前往瑄玥公司试图沟通退费事宜,但合同中约定需承担2160元的违约金,这让她一下子不知所措。

  小张是年轻的上班一族,同样也是平时喜欢在微博发一些自拍照,被自称瑄玥模特公司的人私信联系邀约。“我9月初去瑄玥用花呗分期支付了4800元的管理费,当时也是一时糊涂,加上工作人员介绍的时候信息量比较大,自己没反应过来稀里糊涂的就签了约。”小张说,商业活动是通过一个公众号去抢名额,需要自己时常留意。这些活动有的名额比较少,有的活动对身高有一定要求。“前前后后就抢成功两单一共挣了300元。”小张说,“本钱都没挣回来呢。合约是半年期,我去沟通退费。可瑄玥那边不同意全额退费,要扣费2000多元的违约金。现在就一直这么僵着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瑄玥模特公司 维权 立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