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4200万例 专家:新冠病毒将进入“全盛期”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28 06:39:47
[摘要]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5528例,达42966344例;死亡病例增加5172例,达到1152604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7时06分(北京时间27日零时0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5528例,达42966344例;死亡病例增加5172例,达到1152604例。

  美国

  上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月最高纪录

  华盛顿大学预测:到明年2月1日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或达38.6万例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两周的日均新冠死亡病例比此前两周增加10%,绝大部分地区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令人担忧秋冬季节疫情恶化。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过去两周日均新冠死亡病例数升至794例,而此前两周为721例。全美50个州中,47个州的日均新冠确诊病例增加,34个州的日均新冠死亡病例增加。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说,疫情迟迟没有结束,不少美国人对各类限制措施越发“感到倦怠”,不戴口罩、随意出门的情形越来越多,再加上秋冬日渐寒冷,人们的聚集活动从室外空旷场所转向室内狭小空间,使得感染几率上升。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视察过将近40个州的疫情,26日视察北达科他州首府俾斯麦时看到人们普遍忽视社交隔离规定、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批评当地防疫情况是“她所见过最差劲的”。

  伯克斯说:“过去24小时,我们在俾斯麦走走看看,发现无论是在杂货店、餐馆,还是宾馆里,戴口罩的人都远远少于我们见过的美国其他地方。”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总数据,美国23日和24日连续两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突破8万例,其中23日新增83757例、24日新增83718例,均超过7月16日的单日最高纪录77362例。从25日发布的过去7天平均值看,美国日均新增确诊68767例,超过7月中旬67293例的最高纪录。

  不少专家早就提醒,美国秋冬季节新冠感染及死亡病例可能大幅上升。华盛顿大学预测,美国到明年2月1日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量可能达到38.6万例。

  眼下,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6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5万例。

  欧洲

  多国单日确诊数爆发式增长

  欧洲经济面临二次衰退风险

  近日来,欧洲疫情反弹来势汹汹,多个国家单日确诊人数呈爆发式增长,数倍于今年4月份第一波疫情时的高峰水平。面对严峻的形势,多国管控措施再次升级。专家认为,封锁措施升级或将延迟欧元区经济复苏,欧洲经济面临“二次衰退”风险。

  据世界卫生组织26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欧洲地区累计确诊接近947.3万例,累计死亡26.9万余例。

  疫情数据 迅速增长

  法国: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德尔弗雷西表示,考虑到未检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该国实际日新增病例可能接近10万。26日累计病例达116.5万多例,累计死亡35018例。

  瑞士联邦:已累计确诊12.1万余人,相当于每10万居民中约有1412人感染,是感染率最高的欧洲国家之一。

  意大利:26日新增确诊17012例,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第四高的日增病例数。目前,意大利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7479例,累计确诊近54.3万例。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发布数据显示,德国新增确诊病例8685例,是上周同一天新增病例数的近两倍。德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近43.8万例。

  防疫措施 细化升级

  英国:英国政府26日宣布,由于沃林顿镇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明显,当地疫情警戒级别将由“高”调至最高级“非常高”。此前利物浦、曼彻斯特等地已经进入最高级别,首都伦敦则属于“高”级别。

  芬兰:在国家层面,政府建议公共及私营部门的职员尽可能广泛地进行远程无接触工作;在地区层面,则授权各地根据疫情程度的不同分为“加速阶段”和“扩散阶段”两个等级,实施有差别的措施。

  葡萄牙:26日公布《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国家战略方案》,明确对教学和养老机构等封闭场所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应由公共卫生系统委派专门医护团队优先使用快速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意大利:从26日起采取一系列新的防控措施,要求酒吧、咖啡馆、餐厅、冰淇淋店等每天18时停止营业,还计划对75%的高中生实行网上教学。

  拉脱维亚:24日决定将私人室内聚会人数限制由30人减少到10人,室外聚会人数限制从300人减少到100人,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瑞典:将限制入境政策再度延期至12月22日。

  德国:法兰克福、纽伦堡等城市近日相继宣布将取消今年的圣诞市场。

  医疗资源 面临紧张

  瑞士联邦:疫情形势严峻,所有年龄段居民皆受波及,住院人数、重症患者数及死亡人数每周翻番,如持续下去,重症护理资源两至三周后将告急。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市最大急救中心皮洛科夫医院从23日起,不再接受新入院患者;北部城市鲁塞所有医疗机构从25日起直至11月30日,不再接受住院患者,特殊情况除外。

  波黑:26日规定:未来三日内,所有公立医院须把三分之一医疗资源用于接治新冠患者,同时停止接治感冒患者。

  塞尔维亚:再次启用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体育馆改建成的方舱医院;克罗地亚民防部门开始把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改建成临时医院,医师协会近日还呼吁退休医务人员重返抗疫一线。

  ■防疫科普:

  新冠病毒在冬季是否会更活跃?

  专家:冬季降温很可能助推新冠疫情出现更大规模暴发

  随着北半球冬季来临、气温不断下降,研究人员提示,新冠病毒的传播可能进一步恶化,这与病毒本身特性、人群社交特点等多个因素有关。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日前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援引多名研究人员的观点说,就目前掌握的信息,判断新冠病毒会演变为像流感病毒一样的季节性传播病毒仍为时过早。

  美国斯坦福大学微生物学家戴维·雷尔曼认为,新冠病毒接下来几个月将进入“全盛期”。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冬季气温下降很可能助推新冠疫情出现更大规模暴发。

  专家们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新冠疫情走势最主要的“推手”,仍然是易感人群。普林斯顿大学流行病学家雷切尔·贝克说,目前仍有数量巨大的人群对于新冠病毒易感。这也意味着,即便是在将要进入夏季的南半球国家,人们也不能放松警惕。

  贝克认为,到目前为止,影响疫情暴发规模的最大因素就是防控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贝克研究团队建议,北半球国家在冬季应采取更为严格的新冠防控措施,才能遏制疫情向纵深发展。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专家科里·梅罗也认为,尽管冬季新冠传播风险增大,人们仍然可以通过良好的个人防护措施大大降低感染风险。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确诊 全球

上一篇:孟晚舟案听证会再度举行 参与逮捕的加拿大警员证言自相矛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