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馨惠不动产”中介店长假借回老家玩失踪 卷走客户几十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8 09:26: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在看来,他的跑路早有预谋。

  强先生今年27岁,因为马上要结婚了,所以一直在看房。8月初,他在贝壳找房上看中了城北一套110平方的二手房,后联系了凤城一路上一家名为“馨惠不动产”的中介公司,最终和业主将价格谈到185万。8月27日,他前往中介公司,和业主一起签三方购房合同。

  “中介公司负责人余刘某说他是领导,让把中介费和部分房款转给他,随后会转到监管账户,我就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给他转了36万元,其中31万元是房款,5万元是中介费,”强先生说,面签完毕后,余刘某让10月10日去店里办理剩余的手续,但到了时间,余刘某却失联了。

B4sE05o8w0xa6gkw.jpg

  强先生说,他10月11日前往中介公司,其他人说,余刘某可能跑路了。随即,强先生向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了警。

  10月27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该中介公司,合伙人唐女士说,余刘某是该店的商圈经理,即店长,去年5月份入职。10月2日,余刘某请假回老家安徽看望孩子,10月8日通电话时还说9日会回公司,“9日下午5时就联系不上他和他妻子了,12日凌晨,我们前往余刘某租住的房子,发现其衣物以及生活用品已被搬空,电话至今都打不通。”

  唐女士说,他们发现,不仅是强先生,另一位顾客也将39.2万的购房款转入了余刘某的私人账户,还有10多万元的佣金,“按照购房协议,客户应将房款转入监管账户而非私人账户。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余刘某共卷走房款和佣金80多余元。我们也是受害者,会配合警方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也在想办法尽量将客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news_fz_20201028093625_ed6ba05c92d44f28518cfaee3e4f7e3a1119c7a3.jpg

  强先生说,买房的钱都是借的,现在出了这事,房东还一个劲儿的催房款,如果给不了,他就构成了违约,“希望中介和贝壳找房平台尽快协商出一个方案来。”

  贝壳找房方面表态说,贝壳作为平台具有监督监管的责任,他们会督促中介公司积极协商解决此事。

  10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了解到,目前,未央警方已以诈骗对此事立案调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介公司 失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