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律师剖析陕西瑄玥模特合同套路 文字游戏把人安排的“明明白白”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0-10-28 11:46:39 编辑:唐港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络持续发酵的陕西瑄玥模特公司打人事件,大量的大学在校生反映,和该公司签了兼职模特合同,被诱导使用网络贷款并支付4800元服务费却未安排商演的投诉。

  华商报记者采访国浩律师(西安)事务所张兴茂律师,对该公司和这些学生所签的《非职业模特服务合同》进行剖析。“这份合同乍一看对乙方学生有各种保障,但细究条款,乙方学生根本毫无保障”。

image.png

  首先,合同约定瑄玥保障学生模特训练后,每月参与演出不低于6场,每场演出费不低于150元,看似保底其实存在极大误解。合同要求的训练前提,但几场训练,怎么训练,怎么通过训练,都没有明确约定,完全由甲方瑄玥说了算。

image.png

  其次,合同中承诺,甲方瑄玥每月提供不低于20场演出,但提供和得到是两个概念,可能否参加演出首先需要大量的模特在平台抢单,其次还需要商家筛选。真正意义上个人得到商演概率则少之又少。也给学生一个误导。

image.png

  合同中还提到,甲方瑄玥提供每周5天的模特训练。看似提供服务,但据乙方学生投诉,签约时他们被明确告知,不参加训练也可参加商业。这一条属于甲方规避责任。

  合同中最不平衡的是,乙方学生,需要手写如两日内解除合同需承担总金额45%的违约金。会让维权方有一种,赔偿45%是你自己写的,你不能不认可吧。

image.png

  张兴茂说,“最别有意味的是,该公司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中记载的此类诉讼均以调解结束。”,“这属于该公司为避免在网络出现不可消除的诉讼污点而进行的调解行为。”

image.png

  张兴茂称,该公司有真实的办公场地,真实的营业资质,真实的业务培训,真实的商业发布,所以公安机关难立案。“当下莲湖警方已经立案调查该公司违法行为,故需要大量的受害群众前方报警帮助,大家提供的每一份证据,都是在帮助警方去查到该公司涉嫌违法的依据。”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瑄玥模特 事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