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咸阳站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8 16:57: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8日,“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咸阳站在咸阳市统一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市县机关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体育系统等20支队伍500多人参加比赛。

  广场舞是一种群众广泛参与的健身舞蹈,形式多样,老少皆宜,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明确了广场舞健身的有关规范和保障措施,推出十二套广场健身操舞,科学合理,简单易学,适合不同人群。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广场舞,大力倡导全民参与广场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人人健身,人人快乐”的全民健身新时尚。

  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比赛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加强体育强市、提升全民健身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全民健身理念的实际行动。通过开展以广场舞为代表的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助力十四运,助推全民健身不断深入发展。”


  咸阳市秦都区文化馆东方舞蹈队和兴平市广场舞代表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这两支队伍将代表咸阳市参加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来自兴平市广场舞代表队的李晓芸是队伍的教练,谈及本次比赛团队的表现,她表示“对今天的比赛结果很满意、很激动,感谢体育局给我们广场舞爱好者提供的比赛平台,感谢队员的刻苦排练,我们会加紧时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省的总决赛,为咸阳市广场舞争光。”


  当天的开幕仪式上,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爱军,中共咸阳市委副市级领导庞少波,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咸阳市总工会副主席任恒敏,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郭美娟,咸阳湖管理处副主任岳力等领导嘉宾出席。中共咸阳市委副市级领导庞少波宣布比赛开赛。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咸阳市总工会、咸阳市体育局承办,咸阳湖管理处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 广场舞 咸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