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监控抓拍到惊险一幕 驾驶员竟是仅8个月的婴儿

来源:杭州网 时间:2020-10-29 07:44: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7日16时58分许,杭州富阳交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在百川街高远路一辆浙A车牌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位上竟是一名脸庞稚嫩的孩子在开,孩子手握着方向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

  随后,交警大队将该指令发至城区中队,要求对该车进行现场拦截。

\

  两天后,城区中队在卡口巡查时发现了该嫌疑车辆,立即将该车当场拦截,令人惊讶的是,驾驶员腿上依旧坐着一个未满周岁的孩子。

  经了解,驾车的是孩子的爷爷,一上车,孩子就哭闹不止,由于车上未安装安全座椅,为安抚小孩的哭闹情绪,护娃心切的爷爷奶奶便轮流抱起了仅8个月大的孩子,把交通法规抛之脑后,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开车,还时不时地让小孩拨弄方向盘。

\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对夫妻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交警依法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同月19日

  嘉兴也发现了

  此类不安全的驾车行为

  10月19日,嘉兴平湖交警大队民警发现,监控抓拍到了一辆行驶中的白色小轿车,开车的竟是一名幼儿!

  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车内,一名小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手握方向盘在开车。

\

  通过监控追随该车的行驶轨迹发现,当天11点40分左右,该车出现在环城东路与宝塔路口,后经新华路到人民路,这段时间内,孩子都是由副驾驶座的一名女子抱着。后来,车子又从人民路原路返回,这时,副驾驶座的女子不见了,孩子由驾驶员抱着。监控清楚拍到孩子手握方向盘开车经过的画面,期间,方向盘上连驾驶员的手也看不到。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判定这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应记2分、罚款100元。

  注意下面的乘车误区

  别让对孩子的爱变成伤害

  有少部分家长认为,孩子独自坐在汽车后座无法保证安全,不如坐在副驾驶座上或者自己抱着。而很多孩子也因副驾驶视野更开阔,选择副驾驶座乘车。

  但是,孩子无论独自乘坐,还是被家长怀抱坐在副驾驶座上,都无法抵挡急刹车时的惯性作用,容易与挡风玻璃碰撞或直接飞出车外。若是乘坐配备安全气囊的汽车,安全气囊打开的瞬间速度可以达到320公里/小时,产生的碰撞力可高达180公斤,孩子也无法承受。

\

  图8:2019年3月10日,安徽宣城一名女子怀抱幼儿坐在副驾驶,车辆碰撞时,女子及幼儿被甩出车外。女子当场死亡,幼儿受伤。

\

  图9: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

  浙江交警提醒:

  乘车时让孩子坐在后排位置,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来源:杭州网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员 孩子 婴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