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2019年二孩及以上孩次占比为59.5%

要闻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0-29 07:42:11
[摘要]有序调整完善生育政策,2019年二孩及以上孩次占比为59.5%,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改善,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10月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表示,“十三五”期间,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继续加强,积极推进健康老龄化。

  一是有序调整完善生育政策,2019年二孩及以上孩次占比为59.5%,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改善,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二是全面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出生缺陷患儿医疗保障水平。截至2019年,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累计救助患儿2.2万人次,拨付救助金超过2.5亿元。

  三是加强儿童保健和儿童疾病防治。开展五类残疾儿童筛查、诊断和康复试点工作。

  四是加强老年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为居家老人提供医疗服务的机构达到4万多家,每年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患儿 预防保健

上一篇:喀什通报与此次疫情关联度较高的工厂情况:有夫妻同在工厂上班 下一篇:造谣“乌鲁木齐市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网民被行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