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千年银杏进入观赏期 每日限额预约3000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3:56: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千年银杏进入观赏期 免费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

  近日,秋意渐浓,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古观音禅寺的千年银杏树青黄相间,正在经历由绿变黄的过程。

\

  10月2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古观音禅寺,观光游客众多,大部分都是来拍照的,还有带着孩子、老人来游玩的。入场前须扫码排队测温,须有预约才可入场,很多游客都是现场预约。记者现场预约,显示11时30分时段可约,其余时段均为约满。进入寺院后可以看到,目前,树顶的叶子已基本泛黄,而树身的部分叶子还处于青绿状态,只是叶片四周微微泛黄,像镶了一圈金边。

\

  10月26日,西安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发布2020年度银杏赏树季在线预约须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西安的逐步缓解,根据政府要求,在严格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寺院于6月1日打开山门,接待信众游客。近日,随着银杏树渐入佳境,寺里将迎来又一波参访人潮。为保护大众健康,防止交叉感染,避免寺院人流过度密集,实现错峰入寺、有序参访,经寺院常住协商并上报长安区宗教局批准,本寺现启动银杏赏树季全天候限流入寺预约。

\

  本年度赏树季参照往年参访人数的同时,兼顾抗疫期间防控安全,对入寺时段及人数作调整,每日入寺赏树时间从9:00开始,16:30结束,每30分钟为一个预约时段,日接待总量为3000人。

\

  10月29日上午,古观音禅寺工作人员说,银杏树已有1400多年历史,每年到观赏季都会吸引众多游客,最多一年参观人数达7万人次。目前距树叶全黄还有约一个月时间,“今年叶子比往年黄得早,雨水较多,树叶有黄有绿。往年日照充足,树叶黄得比较均匀。今年等叶子全黄了,现在黄色的叶子就要脱落了。”

\

  工作人员提醒,预约赏树不收取费用,鉴于寺院接待能力有限,自预约赏树起始日开始,未预约者,寺院不予接待。请大家来寺前提前做好计划,预约入寺,诚信赴约。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王正珩/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银杏 限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