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1名老人误入诈骗陷阱 莲湖法院帮助追回20多万元养老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0:36: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追回了我们的养老钱。”

  十几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莲湖法院,送上一面印有“公正执法认真负责,追赃返款为民立功”内容的锦旗,感谢莲湖法院刑事审判庭及快执组及时审判、快速执行到位,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

\

  一起因刑事诈骗引发的纠纷,经莲湖法院刑庭及时审判、快执快速执行兑付,最大限度为31名老人挽回损失20余万元。

\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被告人刘某某曾担任销售经理的陕西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因涉嫌诈骗,导致大量群众缴纳的资金不能退还。刘某某称其能将公司的钱取出来归还被害人,骗取了李某某等30余名被害人35万余元。截止刑事立案前,刘某某尚有20万余元未退还被害人。进入审判程序后,承办法官及时研判案情,考虑到该案被害人人数众多,且年龄偏大,涉案赃款大部分都是老人辛苦积攒的养老钱这一情况,坚持快审快判原则,在重事实、重证据的前提下,迅速查明案件事实。最终以诈骗罪追究被告人刘某某刑事责任,并判决其退缴赃款20万余元,依法发还各被害人。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本着尽快让这些老年人的权益得到兑现,快执法官接续审判,持续发力。经深入查控,发现了相关涉案财产的线索,并想方设法快速开展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案款得以快速到账,快速兑付。被骗了两三年的养老钱终于回到了老年人的手里。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法院 养老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