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两家宾馆入住无需身份证 被依法处罚5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5:53: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乐华城派出所民警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两家宾馆存在入住无需身份证的情况,并被依法处以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管理,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公安泾河新城分局组织民警对辖区旅店业进行了全面的清查,严查各类酒店是否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要求旅店业负责人必须按照“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的“四实”要求,自觉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其他管理规定。


  乐华城派出所民警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两家宾馆存在入住无需身份证的情况,于是民警立即对两家宾馆进行检查,发现两家宾馆均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 经询问,宾馆负责人对其擅自经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泾河新城分局已对两家宾馆处以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在清查过程中,民警还向入住宾馆酒店旅社的住客宣传,应积极配合服务前台的实名登记工作,主动告知实际入住人员数量并如实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

  最后警方提示:入住宾馆进行身份证实名登记,是对入住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的保障,而未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办理入住、使用他人身份证入住及多人入住但未逐一登记个人身份信息等不落实实名登记的行为,不仅是对自身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更将面临处罚。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宾馆 身份证 罚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