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信用卡被盗刷万余元竟是“好友”所为 西安民警一小时破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6:02: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曾先生的一张建行信用卡从未激活,但却被人盗刷了。他急忙去报警求助,民警在一个多小时后就破了案,原来是他同事所为。

这事发生在10月15日中午。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曾先生的报警求助,其称持有的一张从未激活的建设银行信用卡被盗刷了14958元。通过曾先生的反映情况,办案民警敏锐发觉,该案区别于一般的网上盗刷案件,作案人员应该就在曾先生的身边,且与其较熟的人所为。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了解,曾先生的同事王某奇进入办案人员的视野,在进一步掌握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趁热打铁,立即对王某奇进行传唤。到案后王某奇还试图狡辩以求蒙混过关,但在民警的讯问下,最终如实交代了盗刷曾先生信用卡一事。

原来,王某奇利用与曾是同事且关系较好的便利,先盗取信用卡,骗取曾先生绑定银行卡的电话号码使用权,随后在某商行进行套现,又通过曾先生的手机删除消费记录。办案民警说,从整个作案过程来看、王某奇明显是经过充分预谋的。此案从报警人至派出所报案到案件侦破,仅用时一个多小时,现王某奇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卡 盗刷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