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京深圳杭州西安签订友好协议 四地互访老人可享爱心车厢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8:02: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8日下午,北京、深圳、杭州、西安四地出租汽车协会缔结友好协会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四地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和协会领导及部分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四个城市的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友好共建协议书》,并发表共同宣言,约定共同遵守“真诚合作、共建共享、加强交流、携手奉献、创新宣传”五项承诺,建立和维护四地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帮互学的友好互助关系;共享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创新做法、行业治理举措、党建工作经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成果;加强相互学习、交流、体验等活动,共同探讨行业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四地协会宣传阵地作用,相互支持推广四地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的有关工作和举措,从而构建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友好合作新平台。

  四地出租汽车行业同时承诺,共同开展爱心公益品牌结对共建,将爱心出租汽车的温馨服务向四方城市互相延伸,为四地之间互访旅游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温馨、便捷的约车服务。四地协会还联合向全国各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爱心公益品牌结对共建倡议,号召更多的城市加入到携手奉献、热心公益的潮流之中。


  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张峻峰说,本次签约开启了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交流合作一个新的里程碑。“爱心车厢”已成为人们心目中一个品牌。四地发起,全国响应,将“爱心车厢”活动向更多城市加入携手奉献、热心公益的潮流之中,共同为老年人群、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温馨、便捷的约车服务,是全行业的心愿。希望通过各地协会的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共商、共谋、共创、共建、共享新局面,助推行业建设跃上新台阶。

  西安“爱心车厢”成立于2018年重阳节前夕,由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创建,为单独乘车的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并为特殊高龄老人提供结对子一对一服务。先后荣获了交通运输部授予的“2018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十大运输服务榜样品牌”等殊荣。杭州“95128爱心车队”成立于2019年,依托杭州的95128叫车热线与老年人、残疾人预约结对,聚焦破解特殊人群打车约车难题。95128爱心团队获得了“2019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等荣誉。2020年9月在西安举办的“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两支爱心车队向来参会的四十多个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各城市组建自己的爱心车队为高龄老人和有特殊需求的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出行难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深圳 友好协议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