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开工建设!到2025年将建成168万亩基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8:00: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8日,陕西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启动会在延安市延长县举行。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宣布全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主持启动会。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讲话。

根据《陕西省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2019—2035年)》,陕西将在53个县(市、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等措施,着力培育乡土树种,大力发展工业原料林,努力营造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到2025年,建成国家储备林基地168万亩,其中人工林集约栽培21.84万亩、现有林改培146.16万亩。长城沿线重点发展侧柏、油松、樟子松、榆树、杨树、旱柳等生态储备林和大径级用材林;黄桥林区重点发展辽东栎、柴松等工业原料林和大径级用材林;关中北山重点发展辽东栎、七叶树、梓树等工业原料林和生态景观林;秦巴山区、汉丹江两岸重点发展栓皮栎、桦木、漆树、榉树、椴树等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到2035年,达到420万亩,其中人工林集约栽培54.6万亩、现有林改培365.4万亩,一般用材林基本实现自给,珍稀用材树种种植面积稳定扩大。

党双忍讲到,延河是延安的母亲河,是黄河心脏地带的一级支流,其最长河段就在延长县。在延长县举办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启动会,加快延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和重大的政治意义。全省10市53个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县(市、区),要找准位置,深刻认知区域生态空间特征特点,尊重自然规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施策,确保基地建设有效实效高效。

党双忍讲到,国家储备林建设是国家木材安全战略,也是一项生态空间治理的制度安排,一种国土增绿机制,为实现大型营造林工程系统化精细化管理提供样板示范。各地要严格按照《陕西省林业局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好推进落实,确保资金使用规范精准高效,确保基地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确保如期完成规划任务。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国家储备林 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