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即日起西安租房成交30日内必须网签备案 违规租赁企业将严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10-30 06:49:40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租住房屋成交30个工作日内必须通过“租赁平台”办理合同网签备案,违规租赁企业将严惩。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租住房屋成交30个工作日内必须通过“租赁平台”办理合同网签备案,违规租赁企业将严惩。

  按照要求,在西安市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开展住房租赁活动的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及个人,应登录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进行系统用户注册取得系统操作资格,并自达成住房租赁交易之日起30日内,通过“租赁平台”及时办理合同网签备案。

  ■本通知发布之前已达成住房租赁交易且签订租赁合同的情形: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30日内,通过“租赁平台”进行合同网签备案。

  ■变更、解除或终止住房租赁合同的:应当自住房租赁合同变更、解除或终止之日起30日内,通过“租赁平台”办理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变更或注销手续。

  ■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及个人注意:应当按照住房租赁合同网签要求进行相关操作,不得发布虚假信息,不得进行虚假交易,不得提供虚假材料。

  ■对未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由住建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查处,包括但不限于采取约谈告诫、暂停房源发布、发布风险提示、实行信用扣分等行政处理措施,并抄送市场监管、公安和税务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租赁平台进入途径:

  1、西安市住建局门户网站点击“服务平台”进入

  2、“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服务平台”进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租房 网签备案

上一篇:太原市严禁家长给娃批改作业?西安家长:支持 早盼着这一天 下一篇:西安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 13家医院项目2022年底前完成土建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