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猕猴不到一个月被转卖三次不幸夭折 济南7人获刑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0-10-30 13:45:49 编辑:唐港 作者:李培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猕猴,灵长目,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今天这起案件的主角就是它↓

\

  2017年9月,一只仅有几个月大的猕猴被辗转卖到济南,包着尿不湿喝奶的小猴从“得宠”到“失宠”,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它被埋骨树下。

  三年后,检察官们发现了它的死亡,将“大圣”之死追究到底。

  朋友圈刷到“宠物猴”

  90后小情侣见猎心起

  2017年9月初,从河北任丘来到两百多公里外的山东济南时,猕猴“大圣”还是个小奶猴,它的第一任主人是一对90后小情侣,男主人张某被朋友圈看到的“小猴子吃东西”的视频吸引,心血来潮与女朋友以14000元的价格一起买下了它。

  路上,“大圣”还见到了另外一只小猕猴,正是它的主人宋某给男主人介绍了卖家,经过一番比较确认与宋某养的小猕猴长相一致,女主人张某某把“大圣”接回家喂养。

\

  包着尿不湿乖乖喝奶的可爱小猴让女主人着实在朋友圈里火了一把,她抱着“大圣”拍摄了许多穿衣服、吃东西互动的小视频,引来朋友们的点赞羡慕,得意之余,女主人在最初的几天时间里对“大圣”呵护备至,但新鲜感来得快去得也快,十几天后,“大圣”失宠了。

\

  几经转手小猕猴不幸夭折

  2017年9月15日,女主人将出售小猴子的信息发布到了朋友圈,很快,“大圣”以10000元的价格被转卖到第二任主人符某、韩某家中,同样是出于好奇买下小猴的符某因猕猴饲养繁琐,在五天之后将“大圣”以10000元的价格转卖给了第三任主人王某。

  由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几经转手,加之几任主人都没有猕猴饲养经验,“大圣”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鼻子处流出白色液体,蜷缩在笼子里不爱动,身体偶尔抽搐,2017年10月初,它被王某埋在了小区东南角的一颗松树下。

  济南7人买猕猴在家中饲养获刑

\

图片来源: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

图片来源: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

\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猕猴 夭折 济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