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宫公园已开始改造前基础工作 整体工作将在十四运前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30 19:11: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今年国庆开始,关于兴庆宫公园提升改造的消息又多了起来,日前兴庆宫公园已签约移交曲江新区管委会运营管理,公园有什么变化呢,华商报记者走访,游园的人依旧,有区域已围挡,有游乐项目已暂停营业。

  游客:喜欢和家人来公园拍照

  10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兴庆公园,虽不是看周末但来此游玩的人很多,一进南门的水池边就有很多人在此留影,市民张女士一大家人来此,67岁的她带着微单相机,她表示,作为老市民经常来此游玩,今天也是一大家子,有哥嫂一家和她家,还带着快90岁的母亲,拿相机就为多拍几张美照。“最有记忆的就是郁金香展,最早知道郁金香长什么样子就是在兴庆公园。”张女士说,公园根据花季都有不同的花,除了郁金香还有春季的牡丹、秋季的菊花。

  

\


  除了游园的市民,公园里也是各种文艺团体的天堂,耳熟能详的有雪松合唱团,乐友合唱团、兴庆宫艺术合唱团等,这些自发的合唱团一直长盛不衰,下午时分,在公园东门不远的红军林里,就有十多个市民在此合唱,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团员在不断指导。在沉香亭西侧还有市民在直播唱歌,还有朋友为其伴舞。北门附近南薰阁附近的树林中,有市民在练习吹萨克斯。

  45岁的李先生喜欢在公园跑步,“公园占地大,绿树多,就算是大夏天跑步也不会晒到。”李先生说,他跑的不快,一圈下来得将近20分钟。在附近住的人都会来这跑步,自从公园免费开始,每天晚饭后来公园散步快走跑步的人更多。

  走访:公园里有围挡 有游乐设施仍开放

  公园南门不远处的海洋世界已经大门紧锁,此处建筑整个被围挡了起来,一位领着孩子的家长走进围挡内查看,孩子还有点恋恋不舍,连连说,怎么关门了。

  

\


  沿着公园道路四处走,公园东南角的游乐场区域被围挡起来,网友们最关注的大象滑梯也在这个区域内。围挡外有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围挡上落款为10月25日的公告显示,为迎接十四届全运会,进一步提升西安市整体形象,依据西安市人民政府2020年4月21日专项问题会议及兴庆宫公园整体规划要求,兴庆宫公园将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对该区域进行围挡施工。围挡内有工人在拆除作业,一旋转杯的游乐设施已经拆除了大半,而旁边的摩天轮还透在围挡继续营业。一名安保人员说,怎么改造他也说不清,“这些游乐设施可能都要拆掉”。

  

\


  公园西门不远的爬行动物馆及太和医室博物馆所在的区域也围挡了起来,里面已不再营业,没人值守。除了东南角的游乐设施区,还有西门不远一处十分破败的场所被围挡起来外,华商报记者发现围挡的部分多是有仿古建筑区域,在西侧的围挡中还有地铁建设的工地,工地的标语写着“地铁建设 公园提升 和谐共享 改善民生”,公园里的一切都显示着,提升改造已经开始了。

  园方:改造方案还没审批

  既然已经开始提升改造,到底如何提升改造,历史遗迹沉香亭、花萼相辉楼、勤政务本楼遗址等会如何保护,承载很多人童年记忆的大象滑梯是否会保留。华商报记者咨询了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确认,日前他们已经签约移交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运营管理,也要开始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一些承载几代市民记忆和情结的设施会保留,整体方案以人民为中心,方案需要西安市政府审批通过,目前不能公开。

  华商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现在正做的是围挡拆迁等改造前的基础工作,整体提升改造将在十四运前完成。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宫 公园 提升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