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七旬老太独自就医 医生给了她这三张纸条 上面内容太暖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0-31 10:15:0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伙都知道,一个人去医院看病总会有很多不方便而西安有一位七旬老人罗奶奶她一个人去医院看病时医生的做法却让她感到很暖心!

1.webp.jpg

  罗奶奶:“当初我体检时查出来患有乳腺癌,之后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做了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但罗奶奶还需要做一些定期检查和术后治疗,每次辗转于多个科室之间做检查、取药品、拿结果......对于独自前来看病的罗奶奶来说,这些都有点困难。而就是在这期间,医生的一些小举动温暖了罗奶奶的心。

2.webp.jpg

  罗奶奶:“医生给我说了要做什么检查后,害怕我记不清楚,专门给我写了个纸条,方便我去别的科室做检查。”

  小小的举动却为罗奶奶省去了不少烦恼,而这仅仅是开始。

3.webp.jpg

  罗奶奶:“医生又担心我找不着地方,会走冤枉路,专门又弄了一张纸条,上面把包括楼的位置、颜色、特征等写的清清楚楚。”

  病情让原本刚毅乐观的老人内心变得逐渐脆弱,但医生对罗奶奶事无巨细的照顾和安抚让她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4.webp.jpg

  罗奶奶:“不仅如此,因为年纪大了,对于药盒上说明书的字,我压根看不清,他们主动把药盒上的信息又写在一张纸条上。我非常感动。”

  罗奶奶身体一天天恢复健康,如今,她也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医生。

5.webp.jpg

  罗奶奶:“我觉得弄这些字条虽然是小事,但是爱却是满满的,让病人痛苦和恐惧的心充满了暖意。”

  记者也采访到了为罗奶奶做治疗的马医生,他说,写医嘱等小纸条的习惯,他们已经坚持很多年了。

  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副主任医师马小斌:“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第一次来医院,不了解医院的布局,会走很多冤枉路,同时会增加体力和心理的负担,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对患者从心理上进行安慰,留纸条体现了我们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怀,让他们很快找到地方,完成检查。”

  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科医师高潇:“感觉被患者认可,很高兴。”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就医 纸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