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稻花香里说丰年 厉行节约 体验割水稻活动将于11月1日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31 17:39:52 编辑:张佳萌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1031170843_59873e1e818a51688febd042dd3fcd4e9447fcf5.jpg

金秋时节,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有一片金灿灿的水稻等待收割,11月1日,由华商传媒集团旗下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资讯联合林间山庄共同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农耕活动,将在林间山庄的这片稻田里展开。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市民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寓意。

  我们日常的每一道菜、每一桌饭,都是从一粒粮食开始的,每一粒粮食,都是辛勤耕种的结果。但是农具有哪些、农作物有哪些、要怎样播种、生长周期是多少……记者在采访多组家庭后发现,很多80后以及他们的子女都不了解这些知识。

news_fz_20201031170844_18eff88b0f6e8cf0c540c6fa3b32e0f1e5a73f39.jpg

为了让大家形成节约粮食的习惯,8月12日起,华商报征集孩子们参加一日农耕体验活动,报名结束后,记者会带着大家去田间地头,实际体验干农活的过程,感受农活艰辛,让孩子们领悟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要从小做起、要从我做起。截止8月17日,报名参加农耕体验活动的家庭和孩子已经超过30组。

  活动征集结束后,由于今年陕西雨水较多,很多粮食作物成熟时间受到影响。在等待两个多月后,西安长安区王曲街道蛤蟆滩的水稻也终于成熟了,11月1日,报名参加农耕活动的家庭将在这里参加活动,除了可以亲自体验收割水稻,还能通过现场经验丰富农民的讲解,了解水稻的种植、生长等情况。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丰收喜悦的同时,也能更加珍惜粮食的来之不易。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稻 粮食 节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