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小寨等站点多个防疫二维码被替换 站务员发现后立即报警

要闻 第一新闻 2020-10-31 19:12:23
[摘要]近日,在西安小寨站B、C、F三个站外出入口出的防疫二维码被一个陌生的二维码覆盖,地铁站务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了处理,发现此二维码是一理财APP推广链接,于是立即向西安公安地铁分局报了警。

  为了更好的疫情防控

  大家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都要扫防疫二维码

  可没想到

  竟然有人动起了歪心思

  最近西安地铁小寨站、航天城站

  多个防疫二维码被替换

  幸亏地铁民警和工作人员发现早

  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微信图片_20201031191513.jpg

  近日,在西安小寨站B、C、F三个站外出入口出的防疫二维码被一个陌生的二维码覆盖,地铁站务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了处理,发现此二维码是一理财APP推广链接,于是立即向西安公安地铁分局报了警。

  男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2款之规定,属于扰乱车站公共秩序,虽然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种覆盖疫情二维码的行为性质恶劣,地铁分局韦曲南站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追踪男子信息。

\


  令人想不到的是,10月26日,航天城站再次发现地铁口二维码被覆盖,但通过对外部监控的查看,发现与小寨站并非同一人所为。

  韦曲南站派出所继续深入调查,将其中一名违法行为人控制。并发现另一违法行为人在长安区一家超市工作,于27日上午在该超市办公室内将该违法行为人控制。

  两男子称,因为推广软件可以赚到推广费,为赚到更多的佣金,便想到了“妙招”。

微信图片_20201031191517.jpg

  目前,这两名男子已被公安地铁分局行政拘留。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他们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在当今这个电子时代,二维码使用非常频繁。在此提醒大家,对一些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要进行点击、扫描,即便是自己熟悉的二维码也要再三核实,如遇此类情况,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疫情防控 二维码

上一篇:张玉环称将拿五六万赔偿款补偿前妻 宋小女:不会要一分钱 下一篇:英国演员肖恩·康纳利去世 曾主演007系列电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