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俩女子寻美景被困圭峰山 民警:切勿盲目偏离旅游主线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11-02 12:07:49
[摘要]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山区昼夜温差大,夜间温度较低,且林区积叶较厚,山路陡峭难行,进山游玩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选择成熟的旅游线路游玩,切勿因猎奇心理盲目偏离旅游主线路。

\

  为了登山寻美景,两女子结伴而行,不料迷失方向被困山中。多方联合将两人救出。

  11月1日下午5时许,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分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两名游客被困圭峰山,要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家佛堂村圭峰山登山口,并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安抚报警人情绪,详细了解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和周边环境。经了解,被困人张某,女,23岁,江苏省徐州市人,系咸阳市三原县某校支教老师;王某,女,24岁,陕西省榆林市人,系张某同事。到达现场后,民警组织家佛堂村民和鄠邑救援队分析研判被困游客可能所处位置,共同制定营救方案,积极开展救援。

\

  晚7时10分,由民警、鄠邑救援队、当地村民向导组成的营救队伍开始上山搜救。深秋的圭峰山,风大路陡,完全没有白天“红叶景区”的妩媚,伴随救援人员的只有刺骨的山风和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救援人员只能借住微弱的手电灯光,缓慢且艰难的前行着。山下留守的民警通过电话一直安抚被困游客,引导其不要贸然移动,要留守原地等待救援,同时积极协调当地群众开展后勤保障工作。晚9时45分许,救援人员终于在一处陡坡发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张某、王某,二人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救援人员遂合力将二人营救至安全地段,后开始下山。

\

  据二人介绍,其于1日11时许开始结伴攀登圭峰山,下午在下山途中因寻找美景误入“歧途”,秋季山区落叶较厚较滑,二人迷失方向,遂报警求助。2日0时40分,在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近7个小时的艰难营救,被困两名游客终于被成功营救下山,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近期秋色怡人,进山看红叶市民明显增多。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山区昼夜温差大,夜间温度较低,且林区积叶较厚,山路陡峭难行,进山游玩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选择成熟的旅游线路游玩,切勿因猎奇心理盲目偏离旅游主线路,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圭峰山 民警 旅游

上一篇:最新全国百城房价:深圳超5万领跑 西安等半数城市均价过万 下一篇:花钱就能上“五大名校”?西安一市民被骗近三十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