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莲湖区又有一处绿地广场落成 就在龙首南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2 14:54: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昔日破败凌乱的违建之处,如今被整洁、漂亮、舒心怡人,绿色盎然的绿地广场所替代。近日,西安市莲湖区龙首南路南侧绿地广场建成使用,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410平方米。

  今年以来,在不断加大拆违力度同时,莲湖区十分重视可用之绿化的拆违之处的增绿工作,坚持“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 总体思路,按照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原则,还绿于民,还公共空间于民,着力打造拆违建绿亮点工程。

  在坚决拆除违建之后,9月中旬以来,莲湖区城管局精心打造龙首南路南侧绿地广场拆违建绿亮点工程,通过高标准设计、精细化施工,于近日完成了这个广场建设。

  这个广场建设集生态、休闲、观赏功能于一体,按照“高、大、厚、密、彩、多”的植物配置导向,栽植高大栾树3株,密植彩色绿篱金森女贞、红叶石楠等110平方米,设置特色艺术景观廊架1处,夜景亮化灯带496延米。

  提升改造后的节点令人眼前一亮:种植池造型线条利落、色泽明朗,极具观赏性;植物景观层次丰富,疏密有致、色彩缤纷、季相分明,进一步塑造富有新中式古典园林韵味的节点绿化,扮靓了城市中轴线街景。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绿地广场 龙首南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