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年前丢过身份证 住在公租房小区的他突然发现名下有12家公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2 18:06: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锁铮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件事已让他寝食难安。

  司先生今年38岁,咸阳人,是一名建筑工人,住在西安市长安区双竹村公租房小区。10月20日,老家的村委会要办一个业务,提交材料时发现名下有12家公司。

  司先生通过手机软件查询,看到这些公司都是网络公司,他根本没听过,有叫斑文轩的,有叫金慧明的,有叫德宇兰的,还有叫晨道明的。注册日期均在2019年5月14日和5月15日,注册资本都是200万。

  司先生怀疑,这可能和自己身份证丢失有关,“我的身份证是2018年10月丢失的,当时没及时挂失,一个月后才去补办。”

  11月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司先生名下的12家公司分散在西安市碑林区、高新区和经开区。

  这让司先生觉得郁闷,“我现在住的是公租房,如果人家审核时发现我名下有公司,可能会撤销我的资格。”

  身份信息被冒用,司先生为这事跑了几天,可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市场监管部门建议他通过诉讼程序处理。

  律师高瑾说,类似的事情并非个例,那些公司多是虚假注册,属皮包公司,“他现在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提起行政诉讼。提醒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如果丢失马上挂失补办。”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公租房 诉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