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通化门附近一酒店向楼下漏水10来年 二楼商铺难经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3 21:01: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面积586.36平方米,楼前就是通化门地铁口,然而朱先生经营的美食城就是不景气,他表示一切都因为楼上的酒店常年向楼下漏水,而这一困扰已持续了10年。

\

  商户:因为漏水原租户撤走 自己经营漏水也没解决

  2010年3月,朱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长乐路133号一处大楼位于二楼的商铺,购买时商铺还带着10年租约,租户是一家儿童摄影机构。觉得投资前景不错,朱先生就购买了这间商铺。

  根据华商报之前的报道,朱先生所购买的这处商铺所在的大楼就在金花北路和长乐路十字东北角新兴·24G,大楼原为西都大酒店,算是西安一处知名烂尾楼,沉睡许久几经周折,2010年变身“新兴戴斯大酒店”璀璨亮相。

  酒店是2010年年底开业的,朱先生的发愁事也就开始了,三楼以上是酒店,而朱先生商铺上面正好是酒店的厨房。那时起漏水就成了常事,因为漏水原他的租户儿童摄影机构2015年前后搬走了,空了近两年后,朱先生决定自己经营美食城,一开始还行,但是因为一直漏水到了今年,美食城经营越来越差。

  11月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朱先生的和厚吉美食城,整个美食城只有两家餐饮档口营业,还有一个档口做的营生是维修手机,正是饭口,用餐的只有三四人。“招不来商,经营不了几天一开始漏水人就走了。”朱先生说,为了生存,维修手机的店铺也开进了他的美食城,目前他还在努力招商中。

\

  拿着手机,朱先生给华商报记者翻看的他记录的多次漏水的画面,环顾整个商铺,一进美食城的大门顶棚就有一块黄色的水印,“昨天还得拿盆接水”,美食城内有吊顶已经扒开,往上看能看到水泥天花板满是水印,一处悬空的管道上还放着一个接水的绿盆。“不是这漏就是那漏,现在一楼也能看到漏水,都是从三楼漏下来的。”朱先生说,7月份漏得特别厉害,进门的石膏吊顶漏个大洞,自己刚重新补好。

\

  朱先生,这些年他不断找物业,找楼上一直没有解决,联系市民热线、街道办等部门也是不了了之,没有根本解决问题。“物业和酒店是一家公司,我找的多了他们还会断我的水电。”

  物业:一直在解决 目前没法一劳永逸

  针对漏水的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大楼物业公司西安华岱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先生表示,他是2018年11月底来到公司的,之前的漏水问题他不知道,但是他来的这两年不断就漏水问题协调维修。

  张先生说,朱先生商铺楼上就是酒店的厨房,一旦有漏水,酒店就会进行维修,漏的地沟挖开做了防水。他也坦承这些维修都是补救措施,往往是这两个月一点都不漏,过两个月又开始漏水,三楼已经多次维修。大楼本身年代久,管道老化在所难免,不管是什么样办法都是发现一处解决一处。“楼下进门处的石膏吊顶,管道漏水换新管都是物业负责的,不是朱先生自费修理的。”

  针对现在无法经营的现状,张先生说,因为漏水一直没收二楼商铺的物业费,仅收水电等费用。最好的办法当然是三楼整体维修做防水,目前不太现实。刚好朱先生重新招商需要二次装修,他们建议把现在二楼吊顶拆掉,从下往上注浆进行防水,或者加装接水盘再重新吊顶,这些办法都只能实施后看效果,但是朱先生不同意,要求一劳永逸,他们实在不敢保证。不管从上面三楼修还是从二楼开始修,都需要大家协力配合,“2楼商户不信任我们,现在就是觉得我们不愿意给他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漏水 通化门 商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