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11”到来 消协提醒:谨慎预付定金 付尾款留意优惠一致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03 21:01:49
[摘要]随着2020年“双11”的到来,消费者又迎来了网购热潮,电商平台纷纷通过“限时抢购”、“满减优惠”等促销活动。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消费注意以下问题。

  随着2020年“双11”的到来,消费者又迎来了网购热潮,电商平台纷纷通过“限时抢购”、“满减优惠”等促销活动。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消费注意以下问题:

  选择资质齐全、信誉高的商家购物。在购物时,消费者应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度等级较高、口碑较好、交易量大、消费者评价较高的正规电商。千万不能贪图价格便宜就登录陌生网站或者点击不明链接进行交易,更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的微信、QQ等进行私下交易,以免吃亏上当。

  谨慎预付定金,防范消费陷阱。消费者选择预付定金方式来享受商品优惠的,一定要提前仔细阅读规则,权衡利弊,确认值得购买后再下单支付。定金支付后,要及时关注商品进展,在约定的期限内支付尾款,避免因违约而遭受经济上的损失。在支付尾款时还要留意支付的金额是否与当时承诺的优惠一致,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

  理性消费,量需而入。面对各种促销、优惠广告,消费者首先要保持理智,树立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意识,根据自己或者家庭的实际需求选购商品,不被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冲昏头脑。

  先验货后签收。收到商品时,消费者应当行使“先验后签”权利,仔细验货。尤其是一些贵重物品和易碎品,一定要确认货品完好无损并符合双方的约定后再签收。遇到快递商品损毁或者与约定严重不符的,消费者有权拒签。

  注意留存购物证据,依法维护权益有保障。消费者要注意索取并保存购物凭证以及相应的商家承诺,通过网络购物的,还应将订单信息、购物聊天记录等留存,作为维权证据。发生消费纠纷时,可先与商家以及平台进行沟通,如联系不上或者无法达成一致的,可向有关行政部门或者消协组织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向仲裁机构提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双11 优惠 定金

上一篇:西安通化门附近一酒店向楼下漏水10来年 二楼商铺难经营 下一篇:“华商云聘”本周四周五等你视频面试 提供数千个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