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万达一轮滑店以培训教练为由“跑路” 60余名家长退费无门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04 14:26:2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4日,舒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商洛万达广场一家轮滑体验馆停业撤柜,而她给孩子报的班还有两千多元的课程费用未退,和她同样遭遇的目前已知已有60余人,这些家长需退课程费在400元到2500元不等。

1.png

       店铺突停业,数万元课程费无人退还

       舒女士称,孩子对轮滑比较有兴趣,2020年6月,她在商洛万达广场的费斯轮滑体验馆报了个班,孩子陆陆续续上了10次课,没想到店家说停业进行教练培训,却撤柜关门了。

2.png

    “当时看这家店在万达有门面,也很正规的样子,我就给孩子报了个直通车班,从入门可以一直学到花式,总共交了3000多元钱。结果课上了没多久,虽然教练还在正常带孩子在室外学习,但部分家长发现万达的门面店关了。”舒女士说“因为都在室外上课,所以店面上锁,我们都没有起疑,直到店家在公众号上发了一篇通知。”

5.png

      停课通知内容为:因缺少轮滑教练,课程服务质量下降,很多家长反映退费等问题,现公司组织为期一个月的轮滑教练培训。从9月17日开始停课至10月15日,要求退费的学院联系客服号进行协商办理退课手续。

   “先是说停课一个月,家长纷纷要求退费,一个月之后他又发通知说,因为资金断裂所以取消新开课程,退费会陆续进行。这个说法根本就是骗人的,完全是为了拖延时间。”舒女士气愤地说,“据我所知根本没有一个家长成功退费,他留的电话不知道咋设置的,所有人打都是忙线,还拉黑了部分家长的微信!”

7.jpg

      记者在家长维权群的共享文档中看到,目前已有60余名家长登记,需要退的费用为400到2500元不等,共近8万元。

      华商报记者按通知上的联系方式多次拨打店主刘某电话,如舒女士所说,均为拨叫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

      万达广场:已和商家终止合同,建议消费者走司法程序

      11月4日上午,商洛万达广场总经理冯先生告诉记者,家长们曾到万达要个说法,自己当面联系了费斯轮滑负责人,他表示会将退费流程发给家长。

    “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此前并不知情,该店属于突然撤柜终止合同,我们也保留对他的起诉权利。”冯经理称,“目前合同已终止,万达对该店主已无约束力,建议消费者报警或者向法院起诉,走司法程序,我们会全力配合。”

3.png

       律师观点:万达方有义务协助解决问题,消费者可起诉维权

       对于此事,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斌表示,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即与商家产生了相应的服务合同法律关系,消费者支付一定的金钱购买商家提供的相应服务。商家与消费者之间成立了服务合同,当商家在尚未履行或是未履行完合同义务即“跑路”的行为,违反了《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此时,商家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在这之间,商场作为商家经营场地的提供者,与商家之间仅存在相应的租赁合同法律关系,并不存在相应的担保法律关系,所以对于商家携预付卡“跑路”的事情,商场对商家并无任何担保责任。但是,消费者也是基于对“万达”这样大型商场的信赖,所以产生了这样的消费活动,作为商场,有义务协助消费者解决问题,但并不代表着商场承担法律责任。

       建议消费者通过万达广场,查询商家的工商登记信息,并向消费者协会反映。

       对于此事的后续,华商报-二三里将予以持续关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万达 轮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