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法士特齿轮:在泾河新城的向上而生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04 16:29:50
[摘要]伴随着机器运转发出的隆隆轰鸣声,记者走进了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新厂区的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在工作。

  机器人参与普通人的生产生活的时代还有多远?在泾河新城的法士特齿轮公司新厂区,这样的场景其实正在发生。

  伴随着机器运转发出的隆隆轰鸣声,记者走进了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新厂区的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在工作。“目前新厂区已有四条这样的机器人生产线,投入使用以来,对于产品的质量有保证,对于工人来说,也是减轻了工作量。”一位在车间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blob.png

  2020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来说更是深有感受,2018年5月,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会上,泾河新城现场签约了法士特核心配件生产基地项目,项目由法士特集团全资子公司沃克齿轮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60亩,是生产重型汽车变速器、取力器、工程机械减速机等关键零部件的大型专业化生产基地,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今年基地已建成开始投用。

  “因为今年把一个新的项目初步建成了,年初大家满怀信心准备大干一场,元月份已经实现了开门红,春节期间也安排了加班,干部职工正鼓足了劲,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但是疫情突如其来,让大家一时感到了手足无措。”公司董事长高勃说道。

  在疫情期间,泾河新城拿出政府的担当,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全面掌握每个职工健康状况、严格落实车辆及人员登记、消杀防疫等措施,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2月10号,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顶着巨大的压力,成为泾河新城0001号复工复产的企业。

blob.png

  “2019年,我们销售额达到4.8亿元,同比增长43%,今年我们早前定下的目标是要同比增长50%以上。”高勃说,“复工复产后,虽然当时原材料供应和成品运输还面临一些困难,但是在当地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帮助下,我们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生产。全年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相信我们能实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面临市场双重挤压和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公司积极采取了相应举措。在原来两条机器人自动生产线的基础上,又新建了两条,事实证明,自动化生产线的经济性和可靠性相比传统生产线优势明显,节省了人力成本,职工收入也更有保障,事实告诉大家,这就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截至目前,公司设置有3个生产车间,其中包括2个机械加工车间和1个热处理车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东西两车间每日产能达25000件齿轮。高总还透露到:“我们今年还定下了一个指标,也就是近两年会一直做的事情,一个月建立一条机器人自动生产线。”

blob.png

  法士特集团接管沃克公司已经第九年,公司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困难企业逐步走出泥潭,成长为地方明星企业,净资产从不足1250万到现在2.38亿,员工收入由当初人均1700多到现在6000元,五险一金全部按期足额缴纳,职工食堂给大家带来了便捷,有职工停车场、电动车充电站,平时也会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各项福利保障也在逐步完善中,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说到这儿,向我们介绍的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微笑。

blob.png

  正如高董事长提到的,现在公司的迅速发展,离不开这个好时代,离不开泾河新城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职工的奋力拼搏,作为管理者,他也是希望职工在企业发展的平台中能够获得十足的幸福感。

blob.png

  近年来,泾河新城也在提高行政效能、强化主动服务、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全方位为企业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高总谈到,在近期,公司也正在积极的和地方政府进行新的项目洽谈,目前进展顺利。(文图 杨静 视频 姬悦)


来源: 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法士特齿轮:在泾河新城的向上而生

上一篇:泾河新城举办2020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