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丨崩溃的快递小哥 宣泄过后请职业一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04 17:20: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一快递小哥爆摔包裹,引发热议。

  被路人拍下的画面显示,快递小哥拉满怒气值,举起包裹用力摔在地上。即便隔着屏幕,也让人揪心不已,愤怒不已。

  对此,当事快递小哥坦承因为配送压力实在太大而情绪失控,若有损坏愿意赔偿。一番诚恳道歉之后,又勾起人们的同情之心。

  从愤怒到同情,围观者的情绪在变化,这说明大多数人心存善念。“都是打工人,谁都不容易”、“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不过,同情不能掩盖问题。随着网购旺季到来,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的配送压力会进一步增大,如何保护好每一件包裹才是消费者共同关注的话题。

  这件事,由于路人的仗义出手,用视频留下了证据,相关人员无法抵赖。但若无人亲眼所见,一旦包裹里的物品损坏,恐连追责也将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作为消费者,始终期望的是服务不打折扣、包裹安全送达,在看不见的地方也不能有“暴摔”。

  花生认为,快递企业应该对网购旺季的派单进行合理规划,对快递小哥多一点人文关怀。同时,也请快递小哥们正视压力,不负客户期待,做一个合格的打工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花生说 崩溃 快递小哥 暴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