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2021年起陕西中考体育考试增加游泳选项 属于自选项目而非必考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11-04 17:30:47
[摘要]综合文件显示:游泳不是必考项目,而是自选项目。4个考试项目均是必考与自选结合,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搭配。

  华商网讯 据@陕视新闻 11月4日消息,陕西省教育厅关于10月29日印发《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自2021 年1 月1 日起执行,2025 年12 月31 日自行废止。

  其中有两处明显变化:1、考试项目中增加了游泳200米的自选选项;2、2021 年起,考生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竞赛获奖的免试全面取消。

  记者注意到,该文件公布后,部分网友误认为“明年起游泳成为陕西中考体育必考项目”,但事实并非如此。

  文件中表述的体育考试项目中提到“游泳”的是“项目1”,其中包括1000米跑(男)、800米(跑)、游泳200米(学生自选一项)三个选项。也就是说,男性考生可以选择1000米跑或者游泳200米,女性考生可以选择800米跑或者游泳200米。

  综合文件显示:游泳不是必考项目,而是自选项目。4个考试项目均是必考与自选结合,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搭配。

  具体为:

  项目1:1000米跑(男)、800米(跑)、游泳200米(学生自选一项)

  项目2:立定跳远、50米跑(学生自选一项)

  项目3: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学生自选一项)

  项目4: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学生自选一项)

  11月4日下午,记者致电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网上流传的文件不是官方发布的,省教育厅将于近日发布官方版本,届时将对文件内容进行权威解读。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中考 游泳 自选项目

上一篇:视频|监控还原窃贼秒偷手机!西安新城警方破获一起系列手机扒窃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