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04 18:02:57
[摘要]疫情之下,人性之美无疑更美。

  3月24日一大早,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交警大队办公室来了一男一女,手里拿着一个信封和一个包裹,指名要见城区中队长孙崇东,办公室民警热情地请他们坐下,给他们沏了茶,让他们慢慢说,为什么指名要见孙崇东。俩人把信封和那个包裹递给了办公室民警,包裹里是一面红底金字锦旗,上面书写“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八个大字,信封里是一封感谢信。

1kilo-thumb.jpg

  原来,这是一对父女,女孩叫周静,是汉中市中心医院门诊部的一名护士。农历大年初二,周静接到了医院通知:抗击疫情,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早上七点半集合点名。第二天早上,周静出门时,匆忙间忘记拿手机、家里的钥匙和车钥匙,被反锁在家门外。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路口被封堵,马路上一辆车、一个人都没有。而且她没有手机,连共享单车也没办法扫码使用。万般无奈下,周静硬着头皮在大河坎镇香樟林小区路口上等待,试图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拦一辆车,“战疫”第一天可不能迟到!

1kilo-thumb (1).jpg

  周静跑到马路上焦急地等待着,好一会儿才有一辆车经过,可司机担心病毒传播,拒绝了她。左等右等,第二辆车经过,她鼓起勇气拦下,给司机说明了情况,司机说送她去上班,她赶紧一头钻进车子。由于车内光线昏暗,临下车前周静才发现司机竟是一名警察。他对周静说:“能这么早出门,肯定是有急事,遇到我也是一种缘分,现在路封了,一大早上没有什么车,我把你送到单位吧。”周静听了非常感动,连连道谢。

1kilo-thumb (2).jpg

  到医院时,时间刚刚好,周静赶紧问他:“警官你是哪个单位的?”他回答说:“我是警察呀!快上班去吧!别迟到了。”看着车子渐渐驶远,周静默默地记下了车牌号。后来,经多方打听,周静获知这位警官就是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孙崇东队长。由于当时没有孙队长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那天他上班迟到了没有!

1kilo-thumb (3).jpg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和父亲到你们大队想当面感谢孙队长!”周静对办公室民警说。办公室民警立刻拨打孙队长电话,但孙队长因为正在执勤,没有接通。周静和她父亲不愿意耽误孙队长工作,也因为有其它事情要处理,留下锦旗和感谢信就离开了。

1kilo-thumb (4).jpg

  孙队长这次善举,不仅体现了他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也展现了南郑公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风貌。周静在她的微博里这样写到:您不仅代表着我们南郑警察的形象,更体现着大爱无疆的胸怀!美在我们的心中,更在我们的身边!在“疫情”面前有一群“逆袭者”,他们放弃了团聚的日子,放下了家庭,有随时被感染的可能,但他们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这就是一种真实的美,而不是虚无的美,是一种沉淀的美!在“疫情”面前,那些“逆袭者”奏出的是“和谐美”,而每个人都是见证者,都是参与者,疫情的阴霾终会过去,春天不会太远!

1kilo-thumb (5).jpg

  美学家宗白华先生说过:“美,对于你的心,你的‘美感’,是客观的对象和存在。得出‘谐和’的规律、‘节奏’的规律、表现的内容、丰富的启示,而不必顾到你自己的心的活动。中国人的美感走到了一个新的方面,认为‘初发芙蓉’比之于‘错采镂金’是一种更高的美的境界。”

  疫情之下,人性之美无疑更美。

1kilo-thumb (6).jpg

  孙崇东,男,出生于1970年5月,毕业于空军工程大学,1989年3月参加工作,199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军16年,转业前为少校军衔、副营职军官,200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目前担任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

  从警16年来,多次获得省、市、区表彰奖励,其中,2017年,被省综治办评为“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先进个人;2018年,被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办联合评为“陕西好交警”;2020年3月,因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被南郑区委组织部记个人三等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大队 感谢信

上一篇:多措并举强化司法为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