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推进会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1-05 13:26:39
[摘要]11月4日上午,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推进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行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为进一步做好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进程,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11月4日上午,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推进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行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

  会议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主题,紧抓2020年迎接国家住建部考核重点任务、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任务,集中观看了《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片》,总结梳理通报了目前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促进齐抓共管。各部门要紧盯年度考核目标,紧抓时间节点,积极行动,迅速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要加强示范创建,打造行业样板。各部门、各行业要积极对标先进,主动打造行业示范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

  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杜绝混装混运。各职能部门要监督各行业使用“四分类”收运车辆,各小区、各单位务必对照设置规范,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积极推行定时定点投放。

  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通报力度。严格督导检查,增加督查频次,建立健全“日检查+周通报+月汇总”的督查机制,形成全链条式的闭环管理。

  五是要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间要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加强信息报送。

\
\
\
\
\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市会议精神,持续发力,真抓实干,努力探索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特色模式,积极打造垃圾治理的先行区,奋力迈进生态文明的时尚区。

\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组织召开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推进会

上一篇:这个以创业为主题的街区 每家店都能带来创意灵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