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助力2020“西马”鸣枪起跑 西安地铁11月8日首班车5:30发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11-05 20:56:28
[摘要]2020西安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本周日)上午7:30在永宁门广场鸣枪起跑。

  2020西安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本周日)上午7:30在永宁门广场鸣枪起跑。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为满足参赛选手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确保比赛期间线网运营组织安全有序,比赛当日,西安地铁各线路提前至5:30发车,全网配备8列备用车提升运力,全力为“西马”保驾护航。

  为配合大赛举办,西安地铁提前编制特殊运营时刻表,通过调整设施设备检修计划,合理安排维护作业时间,确保11月8日各线路首班车提前至5:30发车(其中,3号线鱼化寨站5:40发车,其余各线路均为5:30发车),线网末班车发车时间保持不变。此次“西马”的3项比赛起点均设在永宁门,结合赛道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安排,比赛日当天地铁2号线永宁门站将延迟至上午10点开站,自地铁运营开始至10时,2号线各次列车在永宁门站不停站通过。前往永宁门站的乘客可从相邻的钟楼站或南稍门站进出车站。

  比赛当日,地铁将承担赛道周边主要的交通运输。预计11月8日上午6:00至7:30时段,南稍门站、钟楼站出站客流相对集中;8:30至10:55时段,科技路站进站客流较大;10:30至14:45时段,大唐芙蓉园站进站客流较大。届时,西安地铁将通过车站广播引导、增派人员保障、适时启动客流控制、增加安保力量等多项措施,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平稳。

  西安地铁温馨提示跑友和出行市民,搭乘地铁时请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查看,有序进站乘车,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乘客可留意官方发布的客流控制信息,或通过查看客流监测预警系统,了解线网拥挤度情况,适时调整出行计划。如需帮助请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致电西安地铁求助电话029-89093123。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鸣枪 地铁

上一篇: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来西北大学讲课啦!力赞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