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开馆啦 西安市民可免费进馆参观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江黎 高瑞 2020-11-06 07:05:40
[摘要]在5日开馆的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内,你能够看到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7800多件口腔文物,分门别类、有序排放在两大展馆的18个主题展区。

res03_attpic_brief.jpg

  走进这个容积21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展厅,就像穿越到人类口腔医学发展的时光隧道。从牙颌系统头骨化石到哺乳纲动物牙齿进化过程,从大猩猩到现代人颌骨模型,再到旧石器时代、殷商、秦汉以来口腔医学的重要记载;从脚踏机、压缩机、皮老虎、手动离心铸造机等不同时代的口腔医疗设备,到早期用于口腔医学教育的木制牙体、修复模型、制作模具、石膏蜡像等教具实物。在5日开馆的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内,你能够看到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7800多件口腔文物,分门别类、有序排放在两大展馆的18个主题展区。馆藏文物时间跨期长、分布地域广、涵盖纲目全,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

  11月5日,位于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的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开馆。该馆馆藏历史之久、数量之多、质量之高、门类之全、规模之大,堪称当今世界口腔医学博物馆之最,也被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口腔医学会等多个国家级学会确定为医学人文和科教基地。博物馆正式开馆后,将向公众免费开放,为市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供科普教育学习课堂。

  该馆还应用先进的科技手段进行口腔疾病发生机理演示,为儿童开展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互动教育,对社会开放“牙齿的起源与演化”“幸福生活从齿开始”等14个专题讲座,为广大群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在口腔疾病预防展区,还有不同国家、不同时期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的图片资料和100多件口腔卫生用品。在儿童口腔体验区,通过“我是小牙医”、口腔科普娃娃“淘气”、刷牙示教区等项目,让孩子们在快乐玩耍中了解、掌握口腔保健知识。 文/图 记者王江黎 高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 口腔医学博物馆 免费

上一篇:今冬会更冷?中国气象局点名陕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