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周至分公司吴继斌:不忘初心 攻坚脱贫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1-06 10:04:22
[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吴继斌已经驻村4个多年头了。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句话已深深烙印在他心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吴继斌已经驻村4个多年头了。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句话已深深烙印在他心中。

image.png

  2017年5月,吴继斌受周至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委派,到陈河镇渭新村驻村扶贫,并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使贫困群众彻底甩掉穷帽子,就得让脱贫人口不仅能“站起来、动起来”,而且还能“站的稳、走得远”。

  扶贫扶长远,关键看产业。2017年,公司购置中蜂500余箱,分别发放给渭新村10户在册贫困户养殖,得到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赏和好评。发展产业才是助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怎样养好蜂、多产蜂蜜,能为贫困户多增加收入,吴继斌顶风冒雨、走村串户,与有经验的养蜂人深入沟通,学习养殖经验,经常与10户养殖户谈心交流、互帮互助,在共同努力和精心饲养下,当年下半年就实现创收。其中3户中蜂养殖产蜜量高出预期,在市场上以每斤45元销售一空,每户增收3万多元。

image.png

  近年来,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吴继斌和驻村其他同志了解民情民声,因地制宜,争取项目,为在册贫困户购买化肥260袋,确保贫困户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格。为周满良等2户购买了8只羊,帮助其发展畜牧养殖业,实现了脱贫致富。

image.png

  “扶上马,再送一程”。2018年年底,周至县实现脱贫摘帽,吴继斌和驻村干部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为当时唯一未脱贫的贫困户陈黑牛顺利摘掉了脱贫帽,享受到了政府的好政策。在“一对一”帮扶中,陈黑牛家老人多次住院,健康扶贫政策让他全部享受报销,周至供电分公司领导经常去他家走访慰问,逢年过节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

image.png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使脱贫成色更足。脱贫攻坚成效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老百姓高兴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我们有了宽敞平整的水泥路,水、电、路都通了,让贫困户‘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有劲头。”通过落实一系列帮扶措施,实实在在地让摘掉脱贫帽的群众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颜。

image.png

  走过烈日高阳,行过深秋隆冬,路过灯火阑珊,脱贫攻坚这条路,让吴继斌懂得了付出与坚守的真实含义。近年来,建设美丽乡村,污水处理项目全部正常运行,为今年年底迎接省级考评夯实了坚实基础。在今年前期国家普查中,陈河镇渭新村顺利通过验收。

image.png

  脱贫攻坚是一种牵挂和使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吴继斌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地电人的实际行动照亮大众幸福生活。(通讯员 张燕妮 王佳翔)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镇坪供电分公司:四大举措确保迎峰度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