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城管法律宣传月 | 人人都是“城管”,切勿袖手旁观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1-06 15:30:47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维护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11月5日上午,以“知律守规倡文明 普法敦行迎全运”为主题的2020年西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在经开区内城市运动公园拉开帷幕,通过快板、小品、朗诵及有奖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使知法守法观念深入人心。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维护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11月5日上午,以“知律守规倡文明 普法敦行迎全运”为主题的2020年西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在经开区内城市运动公园拉开帷幕,通过快板、小品、朗诵及有奖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使知法守法观念深入人心。

\
\

  “其实保洁很屈冤,猫狗太多发熬煎。如果垃圾分了类,矛盾肯定会规避……”快板《垃圾分类就是好》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成功吸引了来往群众的注意。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向群众阐明垃圾分类的诸多益处,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随后,小品类节目《小小风波》精彩演绎了执法队员现场指导垃圾投放的故事,博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表演者深情朗诵的《走进西安这片蓝》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再次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

  “城市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主要包括哪些?”“危害大气环境的主要违法行为有哪些?”“门前‘三包’包括哪些内容?”节目之间穿插了两轮城管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群众在活动参与中了解垃圾分类、文明行为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此次活动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度,有利于增强大家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从而为西安建设美丽、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
\

  此外,活动现场还宣读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倡议书,并在城运公园东广场设置宣传点,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针对城管法律法规工作相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活动知晓率与参与度。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企业参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